泰安市今年将设置60至80家社区便利店

2016-08-03 1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3日讯 3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解决广大居民反映的买菜难、购物难问题,给居民提供方便、快捷、满意的服务,泰安市将采取“建设、租赁、加盟”等方式,于今年12月15日前在全市城区设置社区便利店60—80家,并根据需求在中高档小区设置部分生鲜配送柜,初步形成满足社区居民生活消费需求的便民服务网络。

  近日,泰安市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社区便利店设置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将在泰山区、岱岳区、高新区城区范围内,综合考虑居住人口、消费群体、市场环境、辐射范围等因素,对居民买菜不方便、又不具备新建农贸市场条件的区域,采取“以租代建”形式,租用存量营业用房,建设社区便利店,完善市场服务网络。社区便利店面积原则上不少于30㎡,服务半径要充分考虑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的辐射功能,避免重复建设。在农贸市场覆盖不到,又没有适当地点设置社区便利店的小区、宿舍区,可设置便民生鲜配送柜,做到便民、利民的全覆盖,更好地服务居民。

  据悉,泰山区、岱岳区、高新区是设置社区便利店和生鲜配送柜的责任主体。各街道办事处具体承办并全面负责辖区社区便利店及生鲜配送柜的建设、设置选址以及经营后的监督考核工作。社区便利店采取政府鼓励引导、企业承办运作的方式,通过公开招标,确定3—5家承办企业,通过市场化、企业化运作进行经营。

  此外,为了统一中心城区社区便利店建设标准,泰安市还制定了《社区便利店设置经营管理规范》,对社区便利店的功能要求、设置地点、经营面积、配套设施和管理要求进行了规范。社区便利店的面积原则上掌握在30㎡—300㎡左右,合理划分为基本功能区、服务功能区和其他功能区,营业时间不低于15小时。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