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多年不忘恩 “泰安好妈妈”王玉萍赴江西感谢好心人

2016-06-20 08:43:00 来源: 大江网-江西日报 作者:

  (原标题:“泰安好妈妈”赴赣感谢好心人)

  6月19日,被称为“泰安好妈妈”的王玉萍来到南昌,这是瘫痪多年后她首次站起来离开家乡,为了感谢当年给她提供帮助的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雷锋号”全体乘务组工作人员。

  王玉萍是一位坚强的母亲,她将只有半边心房、医生断言不能活过周岁的女儿抚养成人。在女儿离世的时候,她将女儿的器官捐献出来,自己也签署了遗体捐赠协议书,此后一直省吃俭用从事公益事业。但因患有神经类疾病,她逐渐出现肢体障碍,最后生活不能自理。

  2012年4月,当时一则《让泰安好妈妈王玉萍“站”起来》的求助帖受到了雷锋战友乔安山的关注,当年5月4日,他和孙女乔婷娇在“爱心平台”上发出了一封募捐“倡议书”。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雷锋号”列车全体乘务组工作人员立即自发为她筹集治疗费用4000余元,时任副队长的冷爱玲和另外两名同志连夜前往济南当地医院,赶在母亲节前将这笔爱心捐款送到了王玉萍手中。

  为了感谢当年给她提供帮助的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雷锋号”列车全体乘务组工作人员,6月19日,病情好转的王玉萍乘坐Z65次列车来到南昌,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生命中的感人故事。

  作者:游静 周丽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