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一饮料"僵尸企业"高息借款 诈骗198万余元

2016-06-17 14:03: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因为经营不善,一家生产饮料的公司债台高筑,不得已停产,成为一家僵尸企业。公司负责人不是考虑如何让公司“起死回生”而是打着公司需要购入大量原材料的幌子,进行高息借贷。

  赵某经营的一家公司已经停产运营,却对外声称公司需要一笔流动资金,购买大豆作为原料进行生产。为了借到更多的钱,赵某还以2到3分的月利率为诱饵,并许诺对方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赵某的厂房、设备一应俱全,这打消了很多人的顾虑。高息借款,也让许多人动了心。

  从2013年3月份一直到2015年7月份,赵某采用虚构公司购买生产原料大豆的方法,对吴某等10余人进行了诈骗,现金共计198.3万元。吴某等人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赶紧到东平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从2015年11月中旬开始,他们陆续接到多名被害人的报案,民警迅速对赵某经营的这家公司展开调查。经民警调查发现,赵某经营的这家企业早就成了僵尸企业,赵某向多人借款后,并没有购买原材料,也没有把这笔资金用于企业的恢复生产。借钱购买大豆,只是赵某打出的一个幌子。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这个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以企业发展为借口,先后向多人借钱,而其并没有将借来的钱真正用于企业生产经营上,其行为涉嫌非法集资罪、贷款诈骗罪。而像这样的僵尸企业,极易出现民间借贷隐患。僵尸企业从外表上看一切正常,很多借款人难以辨别企业真正的经营状况。

  民警提示广大群众,要警惕类似的僵尸企业采取类似的方式,实施非法集资诈骗。群众在面对高息借贷时,一定要多仔细考察对方的经营状况,不要轻易被高息借贷所迷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