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少年获评2016年“泰安美德少年”

2016-05-31 0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31日讯 5月31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文明办获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的2016年“泰安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了,最终评选出了100名“泰安美德少年”。

  据了解,2016年“泰安美德少年”评选活动,主要是为了选树我市少年儿童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榜样,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按照“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要求,自觉形成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评选的基本标准为,年龄在6至16周岁(年龄计算截止到2016年6月1日),户籍在泰安或在泰安学习生活1年以上的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家庭美德、学生道德、社会公德,品德优良,事迹突出,在引领少年儿童文明风尚中发挥较大影响。具体的标准则包括助人为乐、自强自立、诚实守信、尽责奉献、尊老爱亲。

  此次评选在县市区有关单位、市直有关学校的积极配合下,经过个人自荐、社会推荐、各县(市、区)推选、市级评审、社会公式等环节,最终,杨帆等100名同学被授予“泰安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被授予“泰安美德少年”荣誉称号的施瑞,今年12岁,是泰安市实验学校的一名学生。她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还特别有爱心,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了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和公益活动,从2014年开始便开始担任学校“小桔灯”公益社团的团长,多次组织同学们参加公益活动。此次被授予了“泰安美德少年”荣誉称号,施瑞称她感到十分开心,因为这意味着自己平时的努力得到了认可,在高兴之余,她表示,今后会更加热爱生活,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会组织其他同学参加更多的实践和公益活动。

  今年15岁的王小寒,就读于泰山学院附属中学,自入学起就在班级内担任班长,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与此同时,她还有许多的兴趣爱好,并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此次被授予“泰安美德少年”荣誉称号,在她看来这是自己在初中毕业前夕收到的一份特别的“礼物”。王小寒表示,她平时不管做什么事情,都特别注意提高效率并按照计划去有序完成,时间久了,自然就会养成良好的习惯,可以在搞好学习的同时,还能够利用好业余时间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注:本次评选活动详情可在泰安文明网上进行查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爱传百校+荧光童行 丽源工贸六一献爱西太平小学

    QQ图片20160530185554.jpg

    大众网泰安5月30日讯(记者 李超)5月30日,值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由泰安市丽源工贸有限公司爱心赞助的“爱传百校”公益捐赠小学图书室暨爱心荧光衣发放活动走进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西太平小学。 [详细]

    05-30 19-05大众网
  • 北洋舰队中唯一以地名命名的“泰安”号

    北洋舰队是清朝后期建立的一支近代化海军舰队,在其50多艘舰艇中,有艘名叫“泰安”号的运输舰,是北洋舰队唯一一艘以地名命名的舰艇。 [详细]

    05-31 09-05齐鲁晚报
  • 泰安梁氏正骨:百年非遗“不拘一格”纳新人

    新华社济南5月29日电(记者刘宝森)张文豪单膝跪地,双手接过斟好的清茶,举过头顶,三次献与师傅梁盛兴,然后起身,面对师傅退步回位……日前在山东兖州举行的拜师仪式上,这位24岁青年正式成为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驾庄梁氏正骨的最新入门“外姓”弟子。 [详细]

    05-30 09-05大众网
  • 济南俩男子夜钓大汶河 皮划艇漏气被困河中岛

    28日晚8点20分左右,泰安徂徕镇邓家庄附近,两名男子夜钓大汶河,在返回时,所乘坐的皮划艇漏气,俩人被困河中岛。 [详细]

    05-30 09-05大众网
  • 写在大众网创办十五周年的日子里:心向远方,从新开始

    你的每一次点击,我们都很在意;你的每一次滑屏,我们都很惬意。十五年了,在无数流量的汇聚中,在年轮刻下的记忆里,我们始终心绪如斯——感谢有你,无论你以何种方式支持、参与,都让我们感受到存在的价值。 [详细]

    05-28 10-05大众网
  • 傅绍万寄语:走好大众特色的媒体融合之路

    十五年来,大众网坚持正确的办网方向,在集团不断推动媒体融合,不断加大资金、技术、人才投入下,锐意进取、创新突破,在新闻宣传、平台拓展、技术创新、产业运营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在实现由报业集团向传媒集团转变转型中,切实担负起了党报集团...[详细]

    05-28 10-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