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随访和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

2021-01-21 17:26:32 来源: 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随访和核酸检测的

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功能区领导小组(指挥部),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单位:

  针对近期国内多地陆续暴发新冠肺炎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的情况,省、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批示指示,要求对重点地区入鲁(泰)返鲁(泰)人员逐一落实随访登记和核酸检测,有一算一、全面排查,绝不能漏掉一人。为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系列部署要求,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社会随访和核酸检测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进一步调整充实随访专班力量。主动适应目前随访省份越来越多、随访范围越来越大的现状,科学评估本地今冬明春期间可能入泰返泰的人员数量和随访专班现有人员、力量配置情况,通过调整、充实,进一步配齐配强随访力量、健全完善随访队伍,动员和组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各种社会资源,保持整个随访队伍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旺盛战斗力,确保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和最优效率,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迅速完成集中追踪排查、社会随访和核酸检测工作。

  二、进一步做好外省籍入泰人员精准随访。高度重视外省籍入泰人员排查随访中存在的联系不上、去向不明、移交接收迟缓等问题,各县市区、功能区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要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对下落不明人员会商研判,借助各类信息系统,第一时间补全缺失信息、第一时间核实关联项目、第一时间锁定人员位置,切实提高数据完整性和精准度,为基层排查随访提供技术支撑。落实外省籍、“人户分离”人员随访登记的首接负责制,需跨市、县、街道(乡镇)移交的,首接地负责完成基本信息调查核实,接收地应在1小时内完成接收、随访,并督促动员完成核酸检测,坚决避免失联、漏管。

  三、进一步压实压紧“四方”责任。继续用好“大数据+网格化”模式,在做好推送数据排查随访的同时,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村居(社区)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机关企事业单位和 社会组织主体责任和公民个人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两级网格化防控体系作用,组织村居(社区)干部、 网格员、基层卫健人员等随访力量,不间断开展外来人员排查、清查,及时登记重点地区入泰返泰人员信息,分类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督促社区(村居)、各类用人单位、酒店宾馆等落实入泰返泰人员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和信息登记报告义务,不漏一人纳入当地疫情防控体系;指导运输企业(含客运、货运)主动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告实际驾乘人员具体情况,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

  四、进一步做好“失联”人员“回头看”排查。各县市区、功能区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要尽快组织随访力量,以省人口平台随访系统中暂时“联系不上、未去疫区、现居省外”等人员为重点,普遍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排查活动,通过持续不间断的滚动排查,确保“应访尽访、应检尽检”。今后,市联防联控与社会稳定组将定期组织人员对随访系统中登记的“失联人 员”进行排查、抽查,凡发现登记不实、不准、不全、随访不彻底的现象,一律进行通报。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研判分析,对通过数据研判、社区走访、滚动排查等多种手段确实查找不到的人员名单,于每天中午12时统计上报市联防联控与社会稳定组(联系人: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万光茂、赵龙),由市联防联控与社会稳定组再次重新研判。

  五、进一步落实随访责任和纪律。社会随访和核酸检测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措施和基本前提。各地要树立“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理念,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进一步落实随访责任、严明随访纪律、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追踪随访和核酸检测的各项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带头将随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对因责任不落实、排查不全面、随访不到位、检测不及时等原因导致疫情输入、蔓延扩散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为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各地接此通知后,请及时传达到基层单位。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0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 关于北京市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泰安市有关情况的通报

    2021年1月20日中午,泰安市疾控中心收到山东省疾控中心转来的北京市疾控中心《关于两名现住址为大兴区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溯源协查函》,北京市1月19日确诊的两例新冠肺炎病例曾于1月1日、1月2日经过泰安。接函后,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追踪溯源[详细]

    01-21 16-01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泰山野生鸟类增至346种

    2020年,泰山新增泰安市鸟类新纪录13种:白喉斑秧鸡、酒红朱雀、小滨鹬、大杓鹬、蒙古沙鸻、小嘴乌鸦、灰卷尾、北短翅蝗莺、斑背大尾莺、芦鹀、灰斑鸻、红腹红尾鸲、秃鹫;其中,白喉斑秧鸡、酒红朱雀也为山东省鸟类新纪录;截至目前,泰山野生鸟类总数达到346种,比19[详细]

    01-21 10-01泰山景区
  • 泰安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空气质量状况,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决定,自2021年1月19日15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2021年1月20日0时起,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01-20 09-01大众网
  • 泰安:推动商贸业转型升级 持续释放市场潜力

    2020年,泰安市被列为山东省“品牌农产品进超市工程”示范市和“农村商业网点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商务部门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支持商贸企业进行网点门店改造,并设立品牌农产品销售专区。[详细]

    01-19 09-01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汇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督促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详细]

    01-20 09-01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市水资源管理办法》2021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1月19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泰安市水资源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泰安市水资源管理办法》是2020年泰安市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已于2020年12月9日经泰安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自2021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详细]

    01-19 17-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