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

2021-09-12 09:00:30 来源: 和美泰山 作者:

  原标题: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9月10日下午,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分析研究当前形势,部署当前工作,明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办法。区委书记王爱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培峰主持,区委副书记展延安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王爱新在讲话中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是实现赶超跨越的关键之举,是破解发展瓶颈的迫切需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既是泰山区加快强区建设的开局起步期,也是区域竞争带来的严峻挑战期,迫切需要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来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全区上下要站在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拿出十足的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增强发展软实力。

  营商环境评价是对一个地区营商环境最直接、最现实的检验。王爱新要求,要直面问题,认清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从体制机制、主动服务、行政执法、政策落实、数据信息和干部作风等方面查短板补弱项,推动工作有的放矢、精准发力。

  王爱新强调,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是我们下步工作的“重头戏”,全区上下要拿出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靶向攻坚、精准发力,迅速掀起优化营商环境热潮,以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推动目标升级。将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做细做实对标学习提升方案,紧密结合全区实际,全面对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一项一项找差距、一项一项抓改进,做到有的放矢。要解忧纾困,推动惠企升级。以企业需求为根本导向,以企业满意为衡量标准,全面落实告知承诺、容缺受理、“拿地即开工”等制度,加大送政策上门力度,转变执法理念,更多推行柔性执法、人性执法、优质执法,做到“全程代办、全力减负、全面跟进、全力执法”,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系统集成,推动效能升级。坚持“一把手”跑流程,全方位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一网通办”为抓手,大力推动数据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共享,实现“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真正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工夫跑审批,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要主动作为,推动服务升级。当好“店小二”,建立与企业家的常态化联系机制,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动向、诉求、困难,切实把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好、塑造好;以诚信赢天下,畅通社会反馈问题渠道,形成问题线索清单,建立台账、逐条践诺、逐项销号,树立诚信守诺的良好形象。

  王爱新指出,要加强领导,凝聚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在营商环境面前,没有哪一个部门是“二线部门”,也没有哪个干部是旁观者、局外人,必须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要强化责任落实,调整成立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定期深入企业、社区村走访调研、问需解难,形成制度,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广泛宣传推广,加大宣传力度,让泰山区优环境、惠企业、便群众的政策措施深入人心,凝聚起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社会合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要严格问责考核,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实行精准问责。组织部门要完善评价激励机制,把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细。

  张培峰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坚定信心,坚决打好攻坚战,明确争先进位目标,找准症结、高位推动、抓紧整改,真抓实干,将工作成绩体现到营商环境上。要切实做好迎评基础性工作,认真研究考核指标体系,建立“一把手说环境”机制、分管领导管指标机制、全员参与机制、奖优罚劣机制、统筹协调沟通机制,扎实做好迎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造暖商、亲商、重商的一流营商环境。

  区委常委、副区长赵永斌通报了全区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区法院、区行政审批局、区教体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科技局、区市场监管局、财源街道办事处、岱庙街道办事处做了表态发言。

  (记者 张琦 方舟)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