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战疫情 共克时艰保平安——致泰安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2021-08-05 11:07:00 来源: 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齐心协力战疫情共克时艰保平安

——致泰安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非常感谢您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

  当前,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我国不少地区陆续出现相关疫情,疫情防控又进入非常严峻时期。疫情风险就在身边,防控工作不可松懈。做好疫情防控,需要每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在此,我们期待您一如既往从“我”做起,带动家人、朋友、同事等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做到:

  一、少出门、不远跑,非有必要不离泰。请您非必要不外出,尤其是不要出泰安,更不要到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果确有必要前往,请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到达后,请积极配合当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返回后,请及时向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告,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二、勤洗手、戴口罩,自我防范要周到。我们深切理解您渴望疫情早日结束的愿望,但目前“疫情”远未结束,大家还需努力。即使您已全程接种疫苗,也请您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同时做好家庭消毒,注意饮用水和食品卫生,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三、打疫苗、很重要,筑牢健康防护罩。接种疫苗是控制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如您已完成接种,我们向您表示诚挚敬意;如您符合接种条件但还未接种,请您及早接种,并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老人、孩子接种,早日为全家撑起“防护罩”,努力在全社会筑起抗击病毒的免疫长城。

  四、外来人、要报告,主动反映不瞒报。如果您有亲朋好友或商务伙伴准备来泰,请您劝说暂缓行程,以免增加路途感染风险。确需来泰的,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进行检测的抵达后要立即到目的地集中服务点,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要求。

  五、早发现、快诊疗,专业指导不能少。请您随时查看健康码颜色变化,如出现红码、黄码,或者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主动与他人保持距离,及时到就近网格化管理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防止传染他人或被他人传染。

  六、知规矩、要做到,众志成城共安好。请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按照防疫要求开展信息登记、随访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工作,如实报告个人行程,避免触碰防疫法律法规底线。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随意散播他人隐私。有关疫情信息,官方媒体、政府公告将会第一时间发布消息,请您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警报再次拉响,防控人人有责。您的理解和支持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底气,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自觉的防控、更扎实的举措,持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稳定态势和安全环境。

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5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雷电黄色预警!泰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提醒

    泰安市气象台2021年8月5日08时5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徂徕镇化马湾乡已出现降水云团,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大部地区将有分散性的雷雨或阵雨天气,过程中伴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局部地有短时强降水和7到9级的雷雨大风。[详细]

    08-05 11-08泰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 7月份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总额超50亿元

    2021年7月份,泰安市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292个,环比下降8.5%;实现交易总额50.38亿元,环比增长17.2%;增收总额0.27亿元,环比增长2.4倍;节约总额3.48亿元,环比增长4倍。[详细]

    08-05 08-08大众网
  • 10万元!泰安重奖新冠肺炎疫情线索举报人

    8月3日,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为新冠肺炎疫情线索举报人颁发了奖励。这也是泰安市首次对新冠肺炎疫情线索举报人进行重奖。[详细]

    08-04 12-08泰安之声
  • 泰安市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 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近日,泰安市按照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市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切实防范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详细]

    08-04 08-08大众网
  • 山东拟立法保护东平湖

    《山东省东平湖生态保护和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已经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初次审议。根据《山东省地方立法条例》规定,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将《山东省东平湖生态保护和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全文公布,公开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详细]

    08-04 08-08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安市教育局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即日起在泰师生非必要不出市

    近期,江苏、湖南、四川、辽宁、河南等地相继出现本土病例、关联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目前正值暑期和旅游高峰期,为积极应对疫情不确定因素,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布关于做好当前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详细]

    08-03 09-08泰安市教育局政务新媒体“泰安教育”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