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水文中心:努力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2021-07-09 08:5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市水文中心“泰安小美”志愿者在路口开展执勤志愿服务(张涵 供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通讯员 张涵 泰安报道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创造良好交通环境,按照泰安市文明办统一部署安排,泰安市水文中心“泰安小美”志愿者在岱宗大街、虎山东路路口开展交通文明路口执勤志愿服务活动。

泰安市水文中心“泰安小美”志愿者在路口执勤(张涵 供图)

  7月8日下午,泰安市水文中心“泰安小美”志愿者们穿戴统一制式马甲、太阳帽,手持警示旗和文明出行红旗,在下班高峰严格按照路口交通指示,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对行人和非机动车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规范停车。

泰安小美志愿者们摆放和清理道路边乱停乱放、违规停放的共享电单车(张涵 供图)

  志愿者们还对路边乱停乱放、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了摆放和清理,有效保障了道路交通秩序的通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的内涵,弘扬了志愿服务理念,保障了大家的出行安全,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色彩。

泰安市水文中心工作人员在泰师附校附近向过往群众和学生发放节水宣传资料、节水倡议书。(张涵 供图)

泰安市水文中心党员清理徂徕山水土保持综合观测站内杂草、垃圾、树枝。(张涵 供图)

  此外,泰安市水文中心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进入社区,对社区内的落叶、杂草、垃圾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打扫,向社区居民宣传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内容,同时对乱贴乱画、乱倒垃圾、乱扔烟头、随地吐痰及占用公共路面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开展“水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广泛利用LED大屏、读报机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标语、宣传画、宣传视频和节水公益广告等,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网络平台推送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相关宣传素材。泰安市水文中心还以节水机关建设为契机,全面排查机关用水管网,更换老旧管道、修复漏损点,系统检查用水器具,建立巡回检查、设备维护工作方式,优化节水举措,提升节水意识,加强机关内部用水节水管理,助力惜水、爱水、节水相关工作的开展。开展扶危济贫志愿服务活动,泰安市水文中心志愿者到泰安市徂汶景区徂徕镇许家庄村走访慰问村里的孤寡老人,为他们带去牛奶、大米等慰问品,切实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

  泰安市水文中心全体职工投身“泰安小美”志愿服务队伍,争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先行者、推动者和倡导者,努力实现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96岁老党员王茂芳入党初衷:为了打倒敌人 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

    “那时候打仗,一是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二是为了保护人民的财产……”今年96岁的老党员王茂芳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而这也是王茂芳老人的入党初衷。[详细]

    07-08 08-07大众网
  • 6月份旅游景区欢乐指数发布 泰山居自然景观类首位

    7月4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和华侨城创新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旅游景区欢乐指数(THI)6月份报告。泰山风景名胜区位居全国前三和自然景观类第一。[详细]

    07-07 08-07大众网
  • 山东泰安:“小美”谱就“志愿之城”大美乐章

    《“泰安小美”——“小美”初见 大美泰安》通过展现“泰安小美”志愿者的文明劝导、爱心送考、邻里守望、科技文化医疗“三下乡”等等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瞬间,记录了一个个“泰安小美”在泰安城乡的爱心身影,串联了一个个“泰安小美”的温情画面,用无数个泰[详细]

    07-07 09-07泰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泰安分会场将于7月16日开幕

    第30届书博会泰安分会场定于7月16日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7月18日闭幕,会期3天。展区规模达1万平方米,将以“建党百年,书香泰安”为主题,突出庆祝建党百年、弘扬泰山文化、传承优秀经典、构建儿童阅读空间为特色,规划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图书主题展、优秀传统文化[详细]

    07-06 08-07大众网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年7月4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瑞丽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Ⅲ级响应。鉴于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泰安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详细]

    07-05 16-07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泰安发布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有关情况

    2021年7月5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泰安市2021年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泰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考试招生的相关情况。[详细]

    07-05 11-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