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水文中心到泰安市检查指导水文测报汛前准备工作

2021-05-10 17:2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检查组检查戴村坝水文站缆道断面设施(王如岩 供图)

  5月7日至8日,山东省水文中心副主任孙宁海一行3人到泰安市检查指导水文测报汛前准备工作。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戴村坝水文站、大汶口水文站、北望水文站、东周水库水文站和黄前水库水文站水文测验设施设备情况和在建水文设施工程,详细检查了测站人员配备、测洪方案落实、超标准洪水实施方案、工程档案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并随机抽取职工提问测站基本概况、测报任务等问题,进行测流车操作演示和测量内业计算。

检查组检查黄前水库水文站基本水尺断面设施(王如岩 供图)

  检查组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泰安市水文中心就2021年防汛水文测报汛前准备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检查组对泰安市水文中心汛前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在建水文设施工程措施到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针对下一步工作,孙宁海强调,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充分做好抗大灾、迎战超标准洪水的准备;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准备措施,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提高水文测报能力;要进一步落实新仪器设备安装调试工作,确保在水文测报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要做好水情预测预警,构建好水情信息传输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工作贯穿于测报工作的全过程。

  泰安市水文中心副主任侯元表示,泰安市水文中心将严格按照省水文中心检查组的要求,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迅速整改,进一步查缺补漏,持续完善各项措施,做好对新仪器设备的比测率定等调试运行工作,并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确保安全度汛。泰安市水文中心机关和各县级水文中心将严格按照汛期特别工作制度,上下联动、共同配合,全面做好汛期各项测报工作任务。

  目前,泰安市水文中心已基本完成各项汛前准备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测报方案和应急预案,出台了汛期特别工作制度和机关科室联系县级水文中心制度,完成了8处国家基本水文站、18处中小河流水文站、15处水位站的水文测量工作,维修养护雨量设备180余处、水位设备40余处,更新维护一批水文测验和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并修订了8处国家基本水文站的报汛线和4处报汛站点的预报方案。(通讯员 王如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