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泰安市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向好

2020-11-26 08:44:28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原标题:1—10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向好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打好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主要经济指标先降后升,全面复苏,经济企稳向好发展的基本面不断巩固拓展。

  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为2005.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分别比一季度和上半年提高8.5个、1.5个百分点,其中,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为261.2亿元、735.0亿元、100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1%和2.4%。

  工业经济稳定向好,前三季度,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增速比上半年提高1.7个百分点,其中7月、8月、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依次增长5.3%、6.3%、9%,全市38个在统大类行业中,有21个行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比上半年加快,行业向好面为55.3%;15个行业增加值实现正增长,增长面为39.5%。

  固定资产投资进度加快,前三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1%,比上半年加快10.3个百分点,贸易市场逐步恢复,三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3%,首次实现季度正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全市动能转换提质增效,“四新”经济投资增长20.9%,比上半年加快7.2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的56.7%,工业技改投资增长96.6%,其中,制造业技改投资增长75.6%,均居全省第1位。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吴琼)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