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通报空气质量情况 将暂停“黑名单”单位招投标资格

2020-09-26 23:13:12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25号下午,我市通报全市空气质量情况。截至目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87,同比改善11.8%。PM2.5浓度为4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2.0%;PM10浓度为8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5.6%;SO2浓度为1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8.8%;NO2浓度为2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1.9%;国控站点优良率63.4%,同比增加12.8个百分点。

  我市在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检查中发现,工业企业管控不到位、禁燃区内高污染燃料屡禁不绝、建筑工地扬尘、道路保洁不到位问题依然突出。要求尽快淘汰35吨以下燃煤锅炉;对各个重点部位扬尘问题进行精细化监管、拉网式检查,对反复出现扬尘的工地列为“黑名单”,暂停其建设单位的招投标资格;对“散乱污”企业,一经发现,立即责令停产整治,列入淘汰类的,坚决落实“两断三清”。尽快搬迁“十大行动”要求搬迁的城中村涉气企业;严厉打击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源等重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行动,加强油品质量监管,确保我市蓝天保卫战完美收官。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刘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