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邮政分公司开展“讲好邮政故事” 线上演讲比赛

2020-05-29 13:42: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29日讯(通讯员 周玲霞)为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持续推进邮政企业文化建设,5月26日-29日,泰安市邮政分公司开展了“讲好邮政故事”线上演讲比赛评选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积极作为的工作热情,汇聚了泰安邮政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

  高度重视 层层部署 加强组织合力

  泰安市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姚志刚当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召开专题会议对演讲比赛亲自部署、亲自落实。要求紧扣“传承红色基因、厚植为民情怀、弘扬奋斗精神”主题,立足“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宣传邮政企业的责任担当,弘扬邮政人不畏艰难、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员工,积极参与讲好邮政故事活动,着力培养一批传播邮政故事的生力军。

  全市邮政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和党委书记讲话精神,明确“讲好邮政故事”的目的和意义,成立工作小组,发掘有潜力的员工,总结先进发展经验,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做好演讲素材的收集,并对员工录制演讲视频提供必要的投入和支持。全市邮政上下各级党组织形成了强大合力。

  创新方式 明确规则 丰富宣传载体

  为避免人员聚集,该公司创新比赛方式,取消了现场演讲比赛的形式,采取网络平台投票的方式进行。明确活动规则,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防止网络刷票、向水军群求助等不良投票行为,活动期间每个微信账号仅可投2张票,不可重复投票,系统自动监测刷票情况,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资格。严把演讲作品关,泰安市邮政分公司演讲比赛工作筹备组,经过层层审核把关,精选11篇最具邮政代表性、影响力的演讲作品,以线上微视频的方式公之于众,受众面更广,宣传效果更佳。活动期间,投票量达7800余票,访问量达3万余人次。

  干部引领 积极发动 提升宣传效果

  “讲好邮政故事”网络宣传投票平台开通以后,全市邮政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亲自发动、亲自安排,第一时间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各类宣传载体进行转发,引导广大群众聆听邮政故事,宣传邮政人的先进事迹。广大员工积极响应市分公司党委的号召,积极转发,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

  政策支持 鼓舞士气 提高比赛水平

  为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讲好邮政故事”的积极性,提高比赛质量,该公司党委给予了大量的政策支持,除对选手录制视频提供必要的投入外,对入围比赛的11名选手进行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综合网络投票和作品质量情况,择优推荐2名选手参加山东省邮政分公司“讲好邮政故事”演讲比赛和泰安市直机关工委微党课比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