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绣花记”丨既然选择了从警 便只顾风雨兼程

2019-11-25 15: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城,所以盛民也。对于泰安人来讲,心安之处是“吾乡”,是这座有着“国泰民安”美誉的城市——泰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近年来,泰安城市发展迅速,面貌日新月异,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多次强调,要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中下足“绣花 ”功夫,对标先进城市,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绣花的针脚密不密,关系一件作品的美好与成败;在城市里“绣花”精细不精细,就直接关乎城市“阵脚”是否安全有序,关乎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近日,大众网启动《2019,我们在泰安“绣花”》专题报道,直入一线,对话在各岗位上为城市形象建设提升而辛勤付出的劳动者,致敬城市“绣花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长哲

  在你上班和回家的路上,总有那么一个个坚毅的身影伫立在路口,在滚滚的车流中,他们抬臂转体不辞辛劳、指挥若定;每天用步伐丈量马路,“长”在马路上,反光衣的那抹荧光绿是群众眼中最温暖的的颜色。

  近日,泰安迎来入冬后第一次大幅度降温。早晨刚出门阵阵寒意来袭,而此时,身着反光衣的战科任早已来到工作岗位,疏导着交通。在战科任看来他们早一会上岗,每位交通参与者就会多一分保障,这也是他身为一名交警的职责。从警24年,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入警宣誓时许下的诺言。

  战科任,42岁,现任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西大队副大队长。1995年从警至今,始终在一线的岗位上摸爬滚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作为一名交警的职责。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荣获“执法标兵”“老百姓最喜爱的十佳交警”、“齐鲁先锋警员”、“山东省优秀人民警察”、“泰安市最美警察”等荣誉称号。

  面对诸多荣誉,战科任始终坚持一个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一名交警该做的事,为社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战科任说:“一名合格的交警,首先就是要不忘初心。我们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心里想着人民。怎么样维护好交通秩序,保障人们的出行安全,使他们出行更加方便,怎么样做好宣传让大家文明出行并自觉遵守交通秩序。保证道路交通安全就必须‘长’在路上,只有这样,才能及时了解路况信息,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随时可能发生的交通事故,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众。”他用满腔的热血投身于工作中,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同事们的肯定和赞扬。

  泰安交警城西大队的辖区内分布着12所中小学,近年来,泰安交警为保障学生放学安全设置驻学岗,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在学校周围派驻固定警力,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孩子们的安全。这一措施,不仅赢得了群众的赞扬,更拉近了警民之间的关系。战科任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辖区学校,护送学生上学、放学,多年的坚持不仅让许多家长认识了他,还被辖区的学生们亲切地称为“高个叔叔”。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更好的学习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战科任和同事们联合辖区学校,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等一系列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赢得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由于城西大队辖区紧邻泰山景区,对于战科任和他的同事们来说,帮助游客也成了“家常便饭”,尤其是节假日期间,游客增多,交通压力加大,战科任和同事们全员停休,对景区周围、商圈、火车站、汽车站的道路进行重点警力部署。为了游客停车方便,城西大队还专门开辟一些区域供游客停车使用。对于出现紧急情况需要就医的,战科任和同事们护送其就医治疗。战科任已经记不清从警以来救助过多少人,因为他把这作为警察义不容辞的职责,只需躬身践行。

  作为一名执法者,战科任严格执法、廉洁执法是同事眼中的“标杆”。在他眼里,“一言一行代表着警察形象”。战科任说:“我们头顶着国徽,我们行使的职权是人民赋予我们的,我们代表着正义,‘潜规则’、吃拿卡要等违法违规行为,这与我们的信仰和职业操守是完全背离的,想发财就别干警察!”

  日以继夜的工作,让战科任早已顾不上照顾家人,没有时间接送孩子,也没有时间陪伴妻子。战科任说:“我非常爱我的家人,他们也非常理解我身为一名警察身上背负的职责,感谢他们。”

  “既然选择了成为警察,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会用全心的付出兑现从警时的誓言。”战科任说,他将会一如既往,甘于奉献,铸就一名人民警察的无悔青春。

  保障道路安全,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热心救助群众,战科任和他的同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文明执勤,风雨无阻,恪守着一个交警的神圣职责,他们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国泰民安”,是这座城的交通“守护者”。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11月份“泰安好人榜”出炉

    2019年11月份“泰安好人榜”发布,6人入选。分别是:助人为乐先进典型宁晓阳,敬业奉献先进典型孙庆法,见义勇为先进典型李朋、张新宇,孝老爱亲先进典型巩国,孝老爱亲先进典型潘相鹏。[详细]

    11-25 11-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山林区森林防灭火联席会议在泰安召开

    11月22日下午,泰山林区森林防灭火联席会议召开,总结去冬今春泰山防灭火工作情况,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冬明春防火任务。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省自然资源厅专职副总督察王光信,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张秀文,泰安市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详细]

    11-25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绣花记”丨起早贪黑力求精细 让城市品质再提升

    11月21日下午18时,泰安某酒店内已是一片繁忙,而在该酒店4楼的一处露天平台上,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直属执法一大队执法人员也开始了工作。油烟机轰鸣,油烟顺着管道排出,他们蹲在烟道旁对油烟进行取样检测。像这样的取样,从布置仪器到完成样品收集一般...[详细]

    11-25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11月份“泰安好人榜”出炉

    日前,泰安文明网发布2019年11月份“泰安好人榜”。[详细]

    11-25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冷!泰安市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泰安市气象台11月23日09时10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4日至25日泰安市将出现寒潮天气。今天(23日)夜间到明天(24日)北风4~5级阵风7级,湖面5~6级阵风8级,同时气温将持续下降,大部地区降温幅度10℃左右,预计26日早晨最低气温-4℃左右;...[详细]

    11-23 09-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山区市场监管局查获21种无中文标识食品、化妆品

    11月20日,泰山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了某进口食品经营店,查验经营资质,当场制作现场笔录,并扣押无中文标识的食品11种83盒(件/包)。同天,查处了某化妆品经营店,当场制作现场笔录,扣押无中文标识的化妆品10种44盒(件)。随后,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将对两个单位进行...[详细]

    11-22 1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