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站:助力创城做表率 创建文明我先行

2019-08-09 11: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9日讯记者 吴长哲)为进一步推动泰安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早上7点20分在岱宗大街与花园路路口,泰安市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站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准时上岗,身着荧光马甲,手持引导旗,通过一系列规范的动作对非机动车驾驶员闯红灯、违规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自6月份以来,我们监测站的志愿者就开始上路维护交通秩序,让广大市民遵守交通秩序,遵守社会公德,宣传文明交通行为,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泰安市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站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马睿告诉记者。

  据了解,泰安市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站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并依托水土保持科研的技术优势,组织志愿服务队到基层,开展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技术指导志愿服务,为当地小流域建设提出综合性指导意见,并为当地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提供技术指导。每年三月份,市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站组织志愿者到市政广场、驻地社区开展“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水法宣传志愿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册,并向大家宣传讲解水土流失危害及防治技术、水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节水用水安全等相关知识。到驻地小区、主题公园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开展“集中整治环境卫生 助推创城”的志愿服务活动,自备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捡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为泰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通过系列志愿活动的开展,泰安市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站发挥助力创城我先行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做表率,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身体力行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弘扬正气做文明风尚的建设者,热心公益做志愿服务精神的传递者。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