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中举行高三学生毕业典礼 校长送上三大关键词

2019-06-04 17: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6月4日讯记者 田阳 李继泽)6月4日上午,泰安一中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泰安一中泰山大讲堂举行。典礼上,泰安一中校长常希贞为学生们送上“理想、奋斗、自强”三大关键词,表达希望和祝福。

  理想,是同学们健康成长、成就事业、开创未来的精神支柱和前进动力。对于个人而言,有没有远大理想,能不能志存高远,决定着青春的成色与分量。国家的发展、时代的进步,是青年成长进步的大舞台。要有理想,理想要融入于时代的发展、民族的进步和国家的富强之中,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希望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又要志存高远,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目光望向未来、坚定走向明天,以个人的实际行动,助力民族进步、社会发展、国家富强。

  今年是泰安一中建校120周年,百年老校,在沧桑岁月中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屡创辉煌,这是一代代一中人用实干的智慧和奋斗的汗水点点铸就的。奋斗是师生传承的兴校法宝,更是成就人生的利器。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民族复兴的使命更要靠奋斗来实现。希望同学们学习泰山“挑山工”精神,始终保持拼搏奋斗的精气神,继承永久奋斗的好传统,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把握机遇、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自强,就是自我强大的意思。对个人而言,就是要苦练本领,开拓进取,永不服输,这样才能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对一个民族而言,就是要团结统一,勤劳勇敢,不屈不挠,这样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对一个国家而言,就是要自力更生,独立自主,不甘落后,这样才能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和人类的文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勇于实践,苦练本领,自强自立,牢记责任担当,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为青春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