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省庄镇安家庄:特色休闲采摘助力“强村梦”

2019-05-27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27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安家庄乡村旅游杏林度假村的杏陆续成熟。占地150亩的杏林园里,金黄的杏子挂满枝头,随风摇曳着清甜诱人的香气。

  安家庄村位于省庄镇北部山区,博阳路北首,距泰安城区4公里,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安家庄村依托自身资源,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打造精品休闲采摘产业乡村游。2016年以来,安家庄村村两委一班人,紧紧抓住产业兴村这一主线,大力发展特色经济,依托村地理优势,依山而建了乡村旅游杏林度假村,总投资3000万元,建设了占地650亩的杏林园、石榴园、苹果园、樱桃园、猕猴桃长廊等五个精品采摘园。正值杏成熟的季节,满山的杏子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环境好,杏好吃,和朋友一起到这里来采摘,特别好。”一位前来采摘的游客说。

  安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吴曰胜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安家庄旅游度假区2017年开始运营,除了杏,还种植了石榴、樱桃、苹果和猕猴桃,单杏林园一年可收入7、8万元,今年的杏产值比往年增加了一倍的产量,再过两天就将全面成熟,采摘期在10天左右。“安家庄旅游度假区的建设,使村民由一产转三产,从种地变成了旅游产品的生产者和服务者,荒山转化为旅游产品,2018年,村旅游利润达到15万元。下一步,安家庄村将继续在乡村旅游上借力,发展深加工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

  除了发展乡村游,安家庄村还注重招商引资项目,与地产公司和北京301医院合作,建设集养老养生、保健护理、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高端综合性养老养生基地,总投资5亿元,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实施苗木花卉富民工程,将安家庄村建设成为泰安市最大苗木花卉种植销售基地,大力发展苗木花卉产业,全村苗木花卉种植已达900多亩,人均苗木花卉收入达10000元左右,辐射周边村30多个。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