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对标一流抓落实 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9-03-22 20:01: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蕊 吴长哲 通讯员 孟岳琳

  2018年6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深入开展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吹响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冲锋号。

泰山护理职业学院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新理念,明确新目标,理清新思路,盯住新标杆,谋划新举措,力求新突破。同时动员全院师生大力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崇尚真抓实干,踏着时代节拍,把各项工作向深处、细处、实处推进。

  在深入调研谋划、摸透院情特点的基础之上,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全面总结了成立以来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分析研判了现代高职院校发展的新趋势和面临的新形势。学院党委突出顶层设计、谋篇布局、排兵布阵,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指导和国家职业教育大政方针,结合全国高职院校总体格局和学院实际,明确将全面实施“11359”工程作为学院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总体思路。

学院“11359”工程示意图

  据了解,为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专门成立有三个工作专班。包括:管理项目工作专班,主攻规章制度、班子考核、职称评定、招用人才、学科建设、联合办学、校园文化等软件项目建设;建设项目工作专班,主攻硬件项目建设;以及督导落实工作专班,全程参与推进落实。三个专班三条战线,既各有侧重,各挡一面,又交叉互助,协同作战,确保学院软、硬项目齐头并进,全面开花。

学院三个工作专班示意图

  美好蓝图鼓舞人心,战略安排催人奋进。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辛海明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院转型发展的攻坚之年。目前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尽快成为现实。

  为此,学院党委积极引导干部职工,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挑山工”精神的重要践行者和传承者,以身立教,全院广大师生力求做到“挑担不怕难、上山不怕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涌现更多像“山东十大凡人善举”王帅之、彭金政的人物典型。以落实成效体现“两个维护”,围绕“快、实、严、率”四个字作好“落实”这篇大文章。

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东风浩荡征帆满,豪情满怀谱新篇。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广大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用勤劳和智慧,全力加快推进一流高职名校建设进程,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篇章谱写得更加辉煌壮丽!

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埋头苦干 争创一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