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邑 佛桃飘香 中国肥城第十一届金秋品桃节启动

2018-08-18 13: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18日讯记者 王培松)肥桃正熟笑靥红。8月18日上午,中国肥城第十一届金秋品桃节在刘台桃花源景区启动。本届品桃节将持续到9月下旬,8月下旬至9月上旬是肥城桃成熟的最佳时节,游客可到刘台桃花源景区、中央桃行景区、老僧台桃子姑娘生态农场,亲自采摘品尝正宗肥城桃。

  肥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名树伟说:“肥桃的成熟是桃农的丰收,今年品桃节以‘君子之邑、佛桃飘香’为主题,以丰富的内容、耳目一新的形式让游客体验特色鲜明的桃文化,融入自然、回归田园,与农民一起庆丰收。”

  桃花节、品桃节和桃木旅游商品大赛“两节一赛”已成为肥城传承桃文化,展现新风貌的靓丽名片,也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延伸桃产业链条、做强乡村文化旅游的重要抓手。

  品桃节,品的是丰收的味道,是劳动的甘美。2018年秋分时节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肥城市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刘任力介绍:“品桃节亦是丰收节,是农民的幸福日,是农民的荣誉日,是顺应桃农的期待,展现以桃农为代表的肥城新农民的时代新风貌。”

  品桃节,肥城桃唱主角。桃农不言,果实飘香。甘甜可口、唇齿留香的肥城桃是汗水与智慧的结晶。据了解,肥城连年持续实施肥城桃培优工程,实施标准化生产新技术,把有机绿色肥城桃生产作为主攻方向,逐步推广增施基肥、桃园生草、起垄覆盖、改造修剪、绿色控害等实用技术,严禁高毒、高残留农药使用,确保优质肥城桃投放市场。目前,肥城桃的平均含糖量达到14%以上,最高达到27%。肥城桃现种植总面积达10万多亩,年产量1亿公斤,产值6.6亿元,产品被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价值达16.16亿元。

  品桃之旅,是休闲快乐之旅,是孝道传承之旅,是书画肥城之旅。今年的品桃节借助抖音直播平台,举办“吸着吃的肥桃”直播大赛,让更多“粉丝”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肥桃的鲜美。百余名自驾游、骑行者、小记者应邀品桃、现场互动。节庆期间,开展“福桃献寿”活动,以桃为媒放大孝文化的宣传示范效应,进一步浓厚孝老爱亲的氛围。“颂金秋,忆乡愁”系列活动陆续展开,通过书画、摄影等形式,弘扬千年桃文化,追忆肥城发展历程,展现桃都发展新面貌。

  同时,农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大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露营帐篷节等比赛活动依次开展,游客们参与其中,体验独特的民俗文化,尽享传统文化的魅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街采丨你有喜欢的人吗?遇男青年"挥泪"回应

    大众网泰安8月17日讯(记者 田阳 王培松)“我爱你,如鲸向海,似鸟投林。”一年一度的七夕又至,有伴的人当然希望两个人能够在一起你侬我侬,而单身的人似乎也能找到那么一个理由,去想念一个还未出现的人。 [详细]

    08-17 15-08大众网
  • 大众网记者带你“听叫”丨宁阳泗店蟋蟀早市开市咯!

    大众网泰安8月17日讯(记者 邵蕊)声声慢,秋声起,促织嘹亮乡野忙。随着作物渐渐成熟,一种叫声也穿越亿万年,唤起农闲的人们,唤回打工的游子,唤来全国各地的客商,更唤醒了一个千百年的民俗文化,叫响了一种独特的经济。[详细]

    08-17 09-08大众网
  • 十一届泰安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 

    大众网泰安8月15日讯 按照市委部署,十一届泰安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于2018年4月17日开始,共安排6个组,对市政府法制办、市科学技术局、市司法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旅游发展委、团市委、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地震局、市经济合作局、泰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详细]

    08-15 11-08大众网
  • 泰安市党政考察团在江苏江阴学习考察

    大众网泰安8月15日讯 8月14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率领市党政考察团来到江苏省江阴市,实地考察远景能源、长电科技、中信泰富特钢、市行政审批局,重点学习高质量发展、“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详细]

    08-15 11-08大众网
  • 泰安市岱岳区李新卫被省纪委监委通报

    大众网泰安8月15日讯(记者 王蓬波)根据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山东省的反馈意见,省纪委监委在全省部署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详细]

    08-15 08-08大众网
  • 泰安建立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

    大众网泰安8月14日讯 为完善幼儿园督导评估制度,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管理,依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泰安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在全市建立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的实施意见》(泰政教督字2018〔2018〕5号),在全市建立幼...[详细]

    08-15 08-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