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水高峰期,泰城多个小区出现停水情况

2018-07-17 18:2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近几天,齐鲁晚报泰安融媒接到热线称,泰城西部的新湖绿园、钾盐宿舍小区、樱桃园 等小区出现停水情况。对此,齐鲁晚报泰安融媒记者采访了泰安市自来水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连日来,泰安未形成有效降水,泰城主要水源地黄前水库未能有效补给,加之正值夏日,居民用水量加大,而上述小区处于地势较高的位置,又位于 管网末端,水压不足,出现暂时停水情况。

  据介绍,黄前水库是泰城主要水源地。该水库的总库容量为6000多万m3,目前,库容量 为1900万m3,不到总库容量的三分之一。“近日,虽有降水,但不能够形成有效降水, 黄前水库得不到有效补充。”市自来水公司一工作人员说,根据他们获得的数据,2016 年夏季,由于有效降水量大,黄前水库得到较好的补充,接近库容量。

  据了解,泰安市自来水公司三合净水厂的水源主要来自黄前水库,目前三合净水厂每天 供水约10万m3。“目前,黄前水库的库容量主要是2016年的降水补给,去年降水量未能 得到有效补给。”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去年,三合净水厂用掉了黄前水库一 半多的水量,加上今年上半年的使用,目前,黄前水库的库容量不到总库容量的三分之 一。

  “夏季是用水高峰期,市民洗澡、洗衣服等用水量较其他月份较多,用水月份不均,夏 季供水压力较大。”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说,黄前水库位于泰城东北部,三合净水厂 位于泰城东部,自来水管网自东向西分布。而樱桃园、钾盐宿舍小区、新湖绿园小区等 位于泰城西部,处于管网的末端,小区地势相对较高,在用水高峰期,会出现水压不足 的情况。

  “上个周末,我们监测到这几个小区出现停水情况,我们紧急启动了应急响应,启动备 用水源地。”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公司从小安门水库和彩山水库调配水源, 通过管网调度水源,除此之外,市自来水公司还对水压不足小区进行设备改造,加装水 泵,保障居民用水。

  “夏天,家里没水确实不方便,我们在加按水泵的同时,还调来车辆拉水到小区,先让 居民应急使用。”该工作人员说,经过紧急抢修,停水小区和居民家中逐渐恢复供水。

  据介绍,随着泰城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而水源地库容量是一定的,供水压力不断增大 ,市自来水公司在此呼吁市民,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赵发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