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召开创城迎审推进会

2018-06-29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6月25日上午,岱岳区创城迎审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健康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长勇,区委副书记、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健康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丽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健康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永涛,区政协主席、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健康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效军等区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了岱岳区创城迎审8个中网格的14个问题现场,共涉及10大类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希望各网格按照时限,立即进行整改,坚决落实到位。

  自5月7日以来,区卫生城市迎审领导小组强化领导、统筹协调,运行高效、指挥有力,8个中网格、24个小网格及粥店、天平两个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建机制、强督导,严督查、快整治,创城迎审各项工作积极向前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水平进一步提升,环卫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农贸市场改造进一步加快,病媒生物防制力度进一步加大,“八小行业”进一步规范,市级反馈的问题台账3955个,完成3778个,完成率95.5%。自查发现的问题1320个,已完成1267个,完成率96%。在6月2日、3日市领导小组组织的专项考核中,天平街道、粥店街道列十个被考核单位前两名。

  会议第二阶段在区政会议中心集中开会。王长勇就进一步推进我区创城迎审工作作重要讲话。他对我区前期创城迎审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深入分析了目前我区创城迎审工作仍存在的主观、客观问题和差距,指出主观上仍存在“五个不够”,即重视程度不够、广泛动员不够、担当尽责不够、细节落实不够、压力传导不够。客观上存在“五个不到位”,即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重点领域整治不到位、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公共秩序管理不到位、市民素质提升不到位。在三个层面存在差距,即基层干部在推进工作的能力、办法、措施上存在差距,主管部门在责任担当上存在差距,包保领导在大局意识和思想境界上存在差距。

  王长勇指出,各级各单位必须思想认识再提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化措施,知难而进,群策群力,担当作为,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创城迎审”这场硬仗。工作重点要再聚焦,全力以赴推进工作开展。下一步要围绕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集中攻坚,聚焦基础设施建设,聚焦农贸市场整治,聚焦交通秩序整治,聚焦广告牌匾整治,聚焦“八小行业”整治,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组织领导要再强化,精力上要倾斜,责任上要压实,督导上要强化,氛围上要浓厚,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蔡丽霞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岱岳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健康城市建设主要问题现状录像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