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建成全国首家市级主题党日活动中心

2018-01-23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月23日讯 近日,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是泰安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而打造的集规范组织生活、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建设过硬支部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色殿堂”;是一个“综合性、一站式”党员教育平台和实践锻炼基地,也是全国第一家市级主题党日活动中心。

  泰安市市委书记王云鹏介绍说,泰安市委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破题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聚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全市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齐头并进、创新发展。

  活动中心总面积4000多平方米,设置党史教育、党性锻炼、党建孵化、党群服务、党员活动5个功能区,包括泰安党史展厅、党员宣誓厅、红色e站、爱心驿站、红色书吧、政治生日角、党课工作室、党务课堂、红色影院、多功能厅等36个功能室,年可接待党员4万余人次。

  据泰安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聚力党员教育管理创新,推出了“主题党日+”模式:一方面,紧扣从严要求,把唱国歌、参观党史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研讨、民主议事、奏国际歌等6项活动确定为必选的规定动作,增强了党日活动的规范性、庄重性;另一方面,将党性教育融入工作实践,把开展“微微”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课、先锋故事等10个活动项目作为“+”的“菜单”内容,由参加活动的党组织和党员根据需要自主“点菜”选择,增强了主题党日活动针对性和有效性。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入选2018央视春晚分会场

    据报道,央视2018年春节晚会将延续2016年、2017年两届春晚设立分会场的传统。目前,2018央视春晚除央视本部1号演播厅主会场外,四大分会场已确定,分别是广东珠海、山东泰安、海南三亚、贵州黔东南州黎平县肇兴侗寨。[详细]

    01-23 17-01齐鲁网
  • 泰安市纪委印发通知 确保2018年春节风清气正

    2018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部署以及市委相关要求,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泰安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组近日下发《关于强化监...[详细]

    01-23 10-01大众网
  • 泰安开启新能源小绿牌时代 超七成市民看好前景

    1月22日,泰安市开始启用新能源汽车专属绿牌,不仅让新能源汽车有了“身份名片”,也将利好新能源汽车市场。一大早,泰安交警支队车管所排队选号的车主络绎不绝。[详细]

    01-23 10-01齐鲁晚报
  • 评选时间过半 泰安2万网友点赞支持"全市最美户籍民警"

    大众网泰安1月22日讯(记者 高原)目前,泰安“全市最美户籍民警”投票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自1月18日投票开启以来,截至1月22日上午11时时,16位“全市最美户籍民警”候选人已获得泰安23416名网友为他们加油点赞。此次网络投票截止时间为1月24日24:00。 [详细]

    01-22 17-01大众网
  • 泰安建成全国首家市级主题党日活动中心

    近日,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是泰安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而打造的集规范组织生活、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建设过硬支部等功能...[详细]

    01-22 11-01大众日报
  • 泰安破获全国首例直播平台聚合软件涉黄案!

    喜爱电影的朋友也许还记得,《大话西游》中有个宝贝月光宝盒,它能带人穿越时空!很炫酷?但那只可能存在于电影里! [详细]

    01-22 11-01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