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村民见义勇为 勇救坠井七旬老妇

2017-08-21 14:54: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通讯员 杨怀飞 王潇 许伦)8月17日早晨5点多,家住新泰市刘杜镇兴隆村的一七旬老妇不慎坠入井中,三名村民合力救援,最终老人脱险。

  一大早,刘杜镇闫家沟村74岁老人刘爱之在去地里拔草途中,突然听到井中传出呼救声,他往井口一探,井中的景象着实吓坏了这位老人,他来不及多想,赶紧去叫人。

  恰在此时,刘杜镇东刘杜村年近6旬的老人史新宽正骑车迎面而来,看到气喘吁吁的刘爱之,赶紧停下了解情况,史新宽立即联系片长曲业海,让其带着绳子赶来。

  5分钟后,东刘杜村三村片长曲业海拿着绳子骑车火速赶来,立即参与到救援行动中。只见井水较深,情况复杂,老人在冰凉的井水中一浮一沉不断挣扎,他来不及多想,纵身跳入井中,将绳子绑到落水老人身上。井下往上拖,井上往上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三人合力最终将落井老人拉出。由于搭救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随后老人被送回家中。

  曲业海说:“当时只顾着救人了,也没时间多想,其实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