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开展防汛部署工作

2017-06-23 14:1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21日晚,泰安市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市立即行动,积极应对,迅速开展防汛部署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市城市排水管网管理所所长吕建奎介绍,针对今年的防汛工作,在前期调查、摸底的情况后,对所有城市排水管网、雨水篦子、排水支管进行了清淤、疏通和修复,同时对泵站设施进行了修护、保养,确保雨季来临时正常运转。此外,对城区所有雨水井进行防坠网安装,并对城区主要积水点进行改造。

  龙潭路火车站立交桥洞处是泰城易涝积水点之一,今年对火车站桥洞进行了改造,增加6道支管,6个沉水井,安装50余套新雨水篦子,整修300余套旧雨水篦子,清淤200余立方,维修300余米排水管道,有效解决了桥洞积水问题。

  防汛工作中,还对地下商场、下沉式立交桥、危旧房屋等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开展不定期隐患排查。另外加强对井盖、路灯等市政公用设施的维护管理,及时补齐或更换丢失、破损的井盖,对易发生冒溢地段的检查井,及时加装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发生行人坠落伤亡事故;加大路灯维修检查频率,防止因大风大雨造成线路损坏,导致漏电、短路和大面积熄灯事故;公园、绿地区等公用场所强化巡查力度,增设警示标识和安全救护设施,切实保障人员安全。

  市园林局紧急调动10辆办公车、3辆货车、2辆吊车、1辆高空作业车,到城区范围内20余条路段逐一巡查清点苗木受灾害情况,并及时采取措施进行绿地恢复。经过巡查清点,截至22日上午10时,城区累计倒伏树木27株。园林工人分组、分路段将各路段尤其是城区主要街道倒伏大树扶正、加固,并及时将断头、断枝的苗木进行清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