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政策放宽 车主换车原号牌可继续使用

2017-06-22 0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22日讯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安排,20日起,泰安市车管所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使用范围和年限,二手车也可以使用原号牌了。

  新政策进一步放宽原号牌使用范围和年限,现在原车主再次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的,均可使用原号牌,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原车牌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原车牌保留一年,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的,该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公开发放。

  20日起,我市已开始执行为原车主保留原车牌号的新政策,但无论新旧政策都有明确规定,机动车可以交易买卖,机动车号牌不能买卖。过渡期内,机动车保留原号牌方式为2017年6月20日以前已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且使用年限满一年的,2017年6月20日起,在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的6个月内,办理新车注册、转移登记、转入业务时可以使用原号;2017年6月20日以后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且使用年限满一年的,在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的一年内,办理新车注册、转移登记、转入业务时可以申请使用原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