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中级人民法院三年审结减刑、假释案件4895件

2017-06-22 17:0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原标题:泰安中级人民法院三年审结减刑、假释案件4895件

  6月21日下午,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三年泰安中院减刑、假释案件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减刑、假释,是我国刑法、刑事诉讼法规定的两项重要的刑罚执行制度。作为刑罚变更执行的两项重要措施,是刑罚执行过程中遵循“惩办与教育相结合”原则,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具体体现,对于激励罪犯积极改造,促进罪犯回归、融入社会,最大限度发挥刑罚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QQ图片20170621165712.jpg 

  发布会现场 

  自2014年起,减刑、假释审判职责调整至审判监督庭。三年来,泰安中院与市检察院、泰安监狱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实施立案公开、庭审公开、文书公开等“阳光司法”制度,共审结减刑、假释案件4895件,年均1600余件。下一步,泰安中院将以司法责任制改革为契机,牢固树立“以审判为中心”的理念,积极探索优质高效地案件审判新模式,进一步规范、完善减刑、假释审判工作,为树立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