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鹏李希信率泰安市党政考察团来我市考察

2017-03-28 14:56: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今天,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率泰安市党政考察团在我市考察文化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城市及园区建设。市委书记王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博,市政协主席张继民陪同考察。

  泰安市考察团首先来到曲阜尼山圣境项目建设现场,参观了初具形象的宫像区和诸子百花谷,对我市这一文化产业大项目的设计理念、景观布局、壮观气势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济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服务国家文化战略高度谋划文化发展,大力实施“文化突破”战略,在传承弘扬、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努力探索,首善之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孔子文化节等节会活动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干部政德教育基地独具特色。尤其是尼山圣境和孔子博物馆等重点文化工程项目的建设,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提供了强力支撑,是济宁深度挖掘文化潜力的重要体现。

  在济宁高新区,考察团参观了山东省信息产业基地展示中心,考察了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英特力公司、产学研基地、辰欣药业公司,大家对这里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富的人力资源、完善的公共平台、活跃的科技金融、齐全的功能配套和领先的营商环境给予赞扬,认为济宁高新区建成了工程机械、光电信息、生物技术、纺织新材料四个国家产业基地和国家北斗产业化应用示范基地,整体框架布局科学、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势头强劲,形成了国家科技服务体系、创新型产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集群,已跨入国际化科技新城建设的新阶段。

  在太白湖新区,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城市展示馆和秀美的太白湖景区,对我市围绕“打造济宁未来城市主中心”目标,高点谋划、全力突破,大手笔建设生态新城展现出的新气象留下很深的印象。他们认为,济宁市加快城乡统筹一体发展步伐,大力实施“城镇化追赶战略”,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加快都市区融合发展、促进县城和小城镇扩容提质、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城乡统筹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考察团一行认为,济宁市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抢抓机遇、克难攻坚、苦干实干,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许多改革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泰安借鉴。

  泰安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副市长田卫东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郝明雷)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宁阳:颜庙修复工程启动 预计投资600余万元

    近日,宁阳颜庙修复工程启动。工程包括修缮、安防、消防等方面,预计投资600余万元。整个修缮工程将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使用老式的青砖以及老工艺对颜庙进行修缮。 [详细]

    03-28 11-03齐鲁晚报
  • 中瑞鼎峰·国悦府羽毛球世界冠军挑战赛 [男女双打]赛场群英风采

    3月25-26日,“春来国悦 决战鼎峰”中瑞鼎峰·国悦府羽毛球世界冠军挑战赛首轮小组赛开赛,男女双打小组赛及淘汰赛依次展开,共有320位来自山东各地的民间羽毛球选手参赛,经过两天激烈竞技,共有48人晋级决赛,将于4月9日进行冠军赛巅峰对决,角逐与世界冠军鲍春来...[详细]

    03-28 12-03大众网
  • 泰安市科目二考试场地全面启用GPS定位系统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也越来越紧迫。为了确保机动车上路的安全、减少交通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对驾驶证考试的评判也越来越严格。[详细]

    03-28 11-03大众网
  • 海尔“公益万里行”精准扶贫活动走进岱岳区

    W020170327512034390277.jpg

    大众网泰安3月27日讯(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张冰)3月27日,由山东省网媒集团泰安分公司、岱岳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岱岳区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办公室主办、海尔集团统帅电器、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公益万里行”精准扶贫活动在泰安市岱岳区广场举行,海尔集团向3...[详细]

    03-27 14-03大众网
  • 泰安5位教师推荐参与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转发教育部办公厅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鲁教师函〔2017〕2 号)规定,经申报遴选程序,泰安确定王光儒等5位教师为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推荐...[详细]

    03-27 07-03齐鲁晚报
  • 舌尖上的野菜 泰安春天最不可辜负的人间美味

    泰山野菜食用历史悠久,相传,古代的帝王来泰山行封禅时,都会吃上一顿美美的野菜宴,“食素斋,整洁身心”,以表自己虔诚的心。[详细]

    03-27 07-03大众网综合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