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目二考试场地全面启用GPS定位系统

2017-03-28 0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也越来越紧迫。为了确保机动车上路的安全、减少交通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对驾驶证考试的评判也越来越严格。为了保证驾考生能安全守法上路,近日,泰安市交警部门完成了对科目二考试系统的升级,全面启用GPS定位系统进行评判,该系统启用后考试评判几乎没有误差,考试也更加公平、准确。另外,4月1日起,凡是参加科目二考试的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打转向灯,不打转向灯或打转向灯时间不达标的将面临扣分。

  科目二考试升级为GPS定位系统,准确率更高

  27日上午,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满庄车辆管理所科目二考试场地,整项考试正在平稳有序的进行,参加考试的考生在大厅内根据大屏幕的提示按部就班的等待,被叫到名字的考生进入场地参加科目二考试。

  在科目二考场内,考场内的一个角落里堆满了刚被拆下来的红外线及磁铁感应仪器,各项目考试场地内除了地上标注的线外没有多余的设备。目前科目二考试系统已经升级改造为GPS卫星定位系统,原先使用的红外线及磁铁感应系统涉及的仪器已经全部拆除,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新系统已经开始正式使用。

  在系统升级前,科目二考试使用的是红外线及磁铁感应系统,通过接收器和发射器对考生的实际操作进行评判。这种系统在测量较为陈旧,评判时存在一定的误差,当遇到大风、强光等天气因素影响时,有可能会影响评判的精准性。GPS定位系统利用卫星定位对考生的实际操作进行评判,这种系统几乎没有误差,准确率非常高,考试过程中车辆的任何一个部位触碰线都会被判不及格,包括后视镜越线、保险杠越线等。

  GPS定位系统不容易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扰,系统升级后考场上没有参照物,能通过的也都是真正掌握驾驶技术的驾驶员。此次系统升级后,我市驾考的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就全部实现了利用GPS系统进行评判,这样就更加减少了人为控制因素,考试更加公平、评判更加准确。不仅如此,系统升级后还能提高科目二考场的考试能力,减少积压学员,提高工作效率。

  4月1日起科目二考试必须打转向灯,一次不打扣10分

  4月1日起,我市科目二考试的评判标准也有新变化。《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中对于科目二考试的通用评判中有规定,考试中出现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停车前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的以及开转向灯少于3秒即转向的将被扣10分。此次系统升级后,4月1日起参加科目二考试的考生在车辆起步、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起步等遇到转弯的项目时必须打转向灯,而且打转向灯超过3秒后才可以转向,否则将面临扣分,多次不符合标准就可能不及格。日常驾车过程中这些小细节往往决定着行车安全,因此驾考也必须更加注重细节,让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

  27日,在科目二考试场地,考生参加完考试后都要拿着身份证在出口处确认签字。和以前不同的是,现在考试后确认签字采用的全是电子签名的形式。这种形式刚刚实行,考生在每一科目考试后,无论通过与否都要拿着身份证进行电子签名,这样工作人员能再次核实信息,确保字迹统一、本人签字,签字结束信息直接上传系统。这样也省去了打印单子的流程,实行电子签名后,我们在考生领取驾驶证前将考试成绩单一齐打印出来即可。值得注意的是,若在各科目考试结束后未进行电子签名,考生将不能在网上预约下一次或下一科目的考试。

  考试车全部整改,新评判标准提前通知考生

  为了应对系统的升级和评判标准的变化,交警部门也提前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27日,在科目二考试场地内,每一辆考试车都非常整洁,考试过程平稳顺利,考场能电子提示音非常清晰。

  现在科目二场地内共有29辆考试车,每一位发车员负责三辆考试车,他们不仅要帮助考生完成整个考试流程,还要负责考试车的卫生、维修和保养,责任到人。近期,也对考试的轮胎、方向和档位进行了全面的整改,车上的网卡也全部更换了新的,保证信号稳定,减少了影响考试的客观因素。GPS定位系统还有一个好处,在学员上车确认信息开始考试后,从开始考试到考试结束的整个轨迹都能调出来,若考生有异议可以调取并查看考试轨迹。

  为了防止系统升级和评判标准变化影响考生考试,驾管科早已提前向驾校和考生下达了通知。上周新系统调试启用伊始,有1000多名考生参加了考试,科目二考试合格率依旧保持在78%左右。新系统升级都有十天左右的浮动期,他们会尽量确保系统和网络的稳定,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受驾校集体涨价的影响,本月之前报名驾考的考生较多,本月报名人数明显减少。现在驾驶证考试实行网上自主约考,约考系统实行排队系统,尽早考试就能尽早约下一场考试。前期报名驾考人员多,实行网上自主约考后约三个月能考取驾驶证,想要近期考证的驾驶员要注意新规定的变化,平时练车过程中更注意细节,提前学习考试流程和相关规定,考试过程中不要紧张,多注意细节,注意转向灯的使用,自己的驾驶技术熟练才能顺利通过考试、安全上路。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宁阳:颜庙修复工程启动 预计投资600余万元

    近日,宁阳颜庙修复工程启动。工程包括修缮、安防、消防等方面,预计投资600余万元。整个修缮工程将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使用老式的青砖以及老工艺对颜庙进行修缮。 [详细]

    03-28 11-03齐鲁晚报
  • 中瑞鼎峰·国悦府羽毛球世界冠军挑战赛.[男女双打]赛场群英风采

    3月25-26日,“春来国悦 决战鼎峰”中瑞鼎峰·国悦府羽毛球世界冠军挑战赛首轮小组赛开赛,男女双打小组赛及淘汰赛依次展开,共有320位来自山东各地的民间羽毛球选手参赛,经过两天激烈竞技,共有48人晋级决赛,将于4月9日进行冠军赛巅峰对决,角逐与世界冠军鲍春来...[详细]

    03-28 11-03大众网
  • 海尔“公益万里行”精准扶贫活动走进岱岳区

    W020170327512034390277.jpg

    大众网泰安3月27日讯(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张冰)3月27日,由山东省网媒集团泰安分公司、岱岳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岱岳区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办公室主办、海尔集团统帅电器、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公益万里行”精准扶贫活动在泰安市岱岳区广场举行,海尔集团向3...[详细]

    03-27 14-03大众网
  • 泰安5位教师推荐参与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转发教育部办公厅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鲁教师函〔2017〕2 号)规定,经申报遴选程序,泰安确定王光儒等5位教师为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推荐...[详细]

    03-27 07-03齐鲁晚报
  • 舌尖上的野菜 泰安春天最不可辜负的人间美味

    泰山野菜食用历史悠久,相传,古代的帝王来泰山行封禅时,都会吃上一顿美美的野菜宴,“食素斋,整洁身心”,以表自己虔诚的心。[详细]

    03-27 07-03大众网综合
  • 羽毛球世界冠军泰山挑战赛开打 近千名羽毛球爱好者同场竞技

    大众网泰安3月25日讯(记者 田阳)3月25日,由中瑞鼎峰地国悦府、泰安市体育总会、大众网泰安频道主办的“春来国悦 决战巅峰”羽毛球世界冠军泰山挑战赛在泰山国奥健身中心开幕。[详细]

    03-25 21-03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