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食药监局排查食品生产环节食盐使用情况

2016-08-30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30日讯通讯员 王亭亭)近日,为确保生产环节食用盐的质量安全,规范食用盐市场秩序。肥城市食药监局开展了以排查食用盐安全隐患、打击涉盐违法违规行为的食用盐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包括对街道办事处及乡镇辖区内的食品生产单位的食用盐情况进行检查。一是全面排查,对调味品、肉制品、酱腌菜、禽畜水产品罐头、腌渍水产品等食品生产企业及加工小作坊使用食盐的生产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包括进货查验记录、出入库及使用记录等;二是依法查处,在排查过程中,对出现使用工业用盐、亚硝酸盐的,查封原料及产品,责令停止生产及召回食品,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同时通报工业用盐来源地的盐政部门及产品流向地的食品监管部门。 

  在检查过程中,食药监局也进行了关于工业盐及亚硝酸盐危害的宣传教育,将进一步对食品生产单位食用盐使用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杜绝散装盐、工业盐及亚硝酸盐在餐饮业的使用,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