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盗车贼”落网记 宁阳公安局破获盗窃机动车案

2016-04-08 16:3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按照市局部署开展的打击侵财类犯罪活动,宁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机动车案。
      大众网泰安4月8日讯(通讯员 肖辉 郭广生)按照市局部署开展的打击侵财类犯罪活动,宁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机动车案。

      盗窃案发,查缉侦破速开展

      2016年1月6日早晨5时许,磁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一辆棕色7座五菱宏光S牌MPV汽车被盗,被盗车辆价值6万余元。警情就是命令,民警迅速赶赴现场,面对报警人及其家人急切中饱含期盼的眼神,民警一方面耐心仔细的询问报警人案发的细节,一方面联系辖区刑警大队驻勤中队展开全面侦查。民警现场调查,发现案件现场四周为一开放性水库,查看周边监控并无其他收获,民警又对案发现场周围进行了更大范围的摸寻排查,也没有新的进展,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深入摸排,多措并举定嫌犯

      一方面是受害人及其家属急切的期盼,一方面是民警多方侦查毫无进展的案件,早破获一天就有可能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怎么办?连续的走访侦查,却没有达到理想的预期,连日奋战民警没有一丝懈怠,却更加坚定了信心。他们重新梳理案件情况,组织民警多次召开案件研讨会,分析案情,研判信息。同时进一步加强走访调查,不放过任何的细节及蛛丝马迹,严密追踪,深入摸排,运用多种手段,最终确定了嫌疑人。

      顺线追踪,星夜奔程擒毛贼

      时间紧迫、分秒必争,拨云见日的喜悦并未让民警丧失了理智的头脑,如何将“小毛贼”捉拿归案,给受害人一个满意的交代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民警星夜奔程赶赴嫌疑人有可能的藏身之地,最终,通过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藏身之处,并在滕州市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顺利起获了被盗窃的汽车,给了受害人一个满意的交代。

      小小毛贼,见财起意为哪般?

      嫌疑人到案后,经审讯,其如实交代了盗窃机动车的犯罪事实。原来,嫌疑人因家中遇事急需用钱,加之嫌疑人对受害人停车的环境熟悉,遂生歹念,正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嫌疑人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