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东平:推进医疗卫生发展 医疗送到家门口

2016-03-02 14:30:00 作者:王迅  来源:齐鲁网
2015年,东平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取得了百姓"看得见"的成效,服务转型升级,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

    消化道癌筛查

    为环卫工人义诊

      泰安齐鲁网3月2日讯(记者 王迅)2015年,东平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取得了百姓“看得见”的成效,服务转型升级,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

      公立医院落实医改政策 解决群众“看病贵”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2015年,东平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首先体现在百姓的医疗费用方面。据东平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征介绍,医院医疗次均费用,平均在5700元左右,达到全省较低水平。2015年初,东平县人民医院的医改工作正式启动,在全院事先了药品销售零差价。全院临床科室积极配合新医改政策,在各病区积极推广基药、普药、常用药的临床应用,想方设法降低药占比,2015年医院药占比由2014年的40%下降至24%,真正节约了老百姓的用药费用。

      此外,东平县人民医院还根据新的医保政策,规范了报销流程和报销程序,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国家医保政策给他们带来的红利。全年共为居民、职工、门诊等医保参保群众报销4万余人次,报销金额9000余万元,从实际上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

      免费医疗惠民 医疗送到家门口

      作为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上消化道癌的早诊早治项目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在东平县人民医院得到进一步推广。2015年,东平县人民医院的水平在全省148个检测点的排名上升至第7名,每年筛查4000余人次。“每天早上6点,我们的大巴车就开进各个村,将村民接到医院进行免费筛查,除了周六周末外,每天不间断。”东平县人民医院在国家规定的对受检者进行免费胃镜检查之外,该院又免费增加了心电图、乙肝表面抗原检查等项目,让全县适龄农村居民享受到了该项目带给他们的真正实惠。

      借助县医学会和县远程医疗会诊系统等平台,东平县人民医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惠民医疗和对口帮扶活动。此外,专家还深入县城平湖广场、老年大学,乡镇敬老院、农村集市等地,为群众免费查体,送医送药。此外,医院还与全县5家乡镇卫生院建立对口支援关系,为他们培训医护人员,向他们赠送医疗设备,大力支持帮扶这些医院进行标准化建设,促进了全县卫生工作的健康发展。

      乡镇卫生院转型发展 服务类型多样

      在东平县接山镇卫生院,多种多样的医疗服务让百姓享受更多的便利。进入卫生院大门,古色古香、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国医堂”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东平县接山镇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刘善涛介绍,“国医堂”是卫生院2015年年初投资100多万元建成,是东平全县乡镇卫生院规模最大的一家,目前已达到省级建设标准。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和优势,更好地让群众享受规范、便捷、有效、安全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国医堂建成以来,我们的镇上的群众由原先不了解中医,到逐渐地认识、了解、接受中医,治疗效果显著,我们还提供免费煎药,节约老百姓的费用。”记者了解到,在2016年年底,东平将在全县所有乡镇卫生院建设国医堂,并达到省级建设标准。

      在卫生保健服务方面,月子发汗中心、儿童洗浴等保健设施在接山镇乡镇卫生院一应俱全,设施先进、干净整洁,环境温馨,让群众在家门口刷医保卡便能享受多种的服务,真正得到实惠和便利。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