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四个志愿服务典型成功入围全国“四个100”候选名单

2015-12-25 18:1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2月25日讯肥城台记者 段衍海)记者获悉,2015年12月23日至2016年1月10日,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央视网开辟专题网页,刊播各地各部门推荐的“四个100”候选人、候选项目、候选组织和候选社区的名单及事迹简介,并接受群众投票。泰安市最美志愿者——李强、张春霞夫妇,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泰山小荷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彩虹村”助学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社区——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成功入围“4个100”候选名单。

      最美志愿者

      李强、张春霞夫妇是肥城市一对热心公益的教师夫妇,他们是“西部爱心公益社山东站”的创始人,也是“肥城市爱心公益协会”创建者。2010年至今,他们已经打造了“爱心支教”“爱心助学”“爱心超市”“爱心基金”等公益服务品牌,组织公益活动260多个,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3000小时。

      他们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山东好人之星”“第三届泰安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肥城市文明之星”“肥城市首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泰山小荷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成立于2011年8月8日,主管单位是泰安市民政局,性质是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目前有理事会成员5名、执委会成员20名、注册志愿者856名、特邀专家10名、战略合作机构16个、爱心企业98家、爱心物资捐赠点6个;设有秘书处、财务部、策划部、活动部、后勤保障部、筹资部、专家顾问团等7个职能部门和10个项目部。

      2014年以来,开展各类公益活动596场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1.5万余人,4000余人直接受益,募集善款571007.86元、物资价值近20万元。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彩虹村”助学项目。2012年项目启动以来,实际入户走访289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确定帮扶对象102人,间接受益人800多人。项目累计开展活动80多次,支出资金80多万元。

      2014年,项目部针对本课题撰写了8000多字的调研报告,得到了中国瑞森德公益事业咨询公司的高度评价。2013年该项目被共青团山东省委授予“杰出公益项目”称号,2014年获得“中国第三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实施类项目百强”称号,在第三届全国公益峰会(杭州)上被评为“中国公益好项目”三强。

      最佳志愿服务社区

      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成立于 2008年3月。8年来,社区精心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创新工作思路,先后建立“八仙”志愿者服务队、“四缘”党支部等服务品牌,营造出党员带头、邻里互助、和谐暖心的社区氛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目前,社区注册志愿者已达1265人,占社区总人数的12%。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省级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2015年7月,来泰安调研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傅思和会长对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