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宁阳县葛石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5-12-25 17:5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2月25日讯 为使精准扶贫工作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实现脱贫致富,宁阳县葛石镇立足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领导。为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上下联动机制,该镇迅速成立了由县、镇级联系领导和双联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镇、村两级干部组成的精准扶贫工作队和以村“两委”班子成员为主的民主管理小组以及由镇纪委为主的监督小组。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经镇政府牵头,及时引导召开村民大会,就项目争取、民生改善和扶贫项目立项开建等方面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通过召开群众会议,加大了各项扶贫帮扶政策的宣传力度,全面调动群众的积极性。

      三是精准到户到人。县、镇包村干部亲自参与调研,促使帮扶工作队真正深入贫困户调查了解致贫原因,根据因灾、因病、因学等致贫原因,统一填写精准帮扶联系表,确保调查结果真实准确。

      四是强化帮扶措施。深入分析致贫原因,按照“一村一规划一平台”、“一户一计划一清单一台账”的要求,因村因户施策,制定帮扶计划,做到户有卡、村有册和“五清”(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责任清,任务清),最终使贫困户脱贫致富。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