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中华联合财险泰安中心支公司刘振功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访谈实录

2015-11-24 16:18:00 作者:刁云龙  来源:大众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在8月21日上午,由泰安市文明办、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导,泰安大众网、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华保险杯“泰安文明交通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启动。本次评选活动报名时间为期一个月,报名的人数就有1500多人,整个评选活动将持续至2016年2月底。那今天我们就邀请到了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泰安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振功。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在8月21日上午,由泰安市文明办、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导,泰安大众网、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华保险杯“泰安文明交通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启动。本次评选活动报名时间为期一个月,报名的人数就有1500多人,整个评选活动将持续至2016年2月底。那今天我们就邀请到了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泰安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振功。

      刘总你好

      刘总: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在市文明办和市交警支队指导下,中华保险杯“泰安文明交通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可谓是泰安公益活动的一大创举,那么请问刘总,当时您主办这次评选活动,其更深度的社会意义是什么?

      刘总:各位网友,此次,我们主办中华保险杯“泰安交通文明形象大使”活动,是我公司为了将公益做成一种事业,并实现公益行动的可持续推进,公司作为保险企业历来高度重视并积极倡导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科学出行,宣传文明驾驶行为的培养,让每位驾驶员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礼貌行车,为全社会的文明用车、文明行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持人:从刘总的介绍中,我们能够深刻的感受到,作为一家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的公司,中华保险可以说是敢于担当更善于担当社会正能量的担子,那么除了本次活动之外,还请刘总给我们网友详细介绍下咱们中华保险在更多社会公益事业中倾注的心血和做出的贡献!

      刘总:近年来公司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努力推动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传递正能量,把回馈社会当成公司的一种使命。我们公司先后参与赞助举办了泰莱地区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泰山石刻摄影大赛、泰安市慈善一日捐、公益书屋等公益活动,被泰安市委、市政府授予“市级文明单位”、泰安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被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保监局命名为“省级青年文明号”。

       主持人:通过查阅资料来看,在2012年12月6日,中华联合保险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华控股的注册资本就变更为153.1亿元人民币,从这个数据上看,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跃居为国内第二大产险公司。能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我们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宏观发展历程和在泰安的规划发展情况吗?

      刘总:我们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于2006年12月由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其前身是由国家财政部、农业部专项拨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建成立的新疆兵团保险公司,成立于1986年7月15日,是我国第二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保险公司。2002年9月20日,经国务院同意,新疆兵团保险公司更名为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成为全国唯一一家以“中华”冠名的保险公司。2004年9月,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公司实行“一改三”的整体改制方案,成立“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设“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两家独立法人子公司。2010年12月,为了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公司总部从乌鲁木齐迁至北京。

      30年来,公司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科学发展,成功实现了走向全国、冠名“中华”、体制改革三大目标任务,使公司由一个起家于农险、诞生在新疆、名不见经传的区域性小公司,迅速发展成为一个服务机构覆盖全国的财产保险公司。

      泰安中心支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18日,下辖肥城支公司、新泰支公司、岱岳区支公司、泰山区支公司、东平支公司、宁阳支公司以及市属7个营业部和新泰楼德、泰安山口、东平银山三个乡镇营销服务部,并与省内外分支机构之间建立有统一协调的代查勘、代理赔制度,能以最快的速度提供全面、高效、优质的保险服务。2013年保费收入1.14亿元。2014年保费收入1.46亿元。企业稳步增长,用真诚的服务回报社会,在泰安大地上扬起了中华保险以客户为根本、以服务为宗旨的鲜明旗帜,成为泰安保险市场一颗耀眼的明星。

      主持人:经过刘总介绍,我们是更透彻的了解了中华联合保险的企业发展情况。在当前,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多,家用轿车也逐渐成为更多家庭首选的交通代步工具,从汽车这个角度来说,请刘总给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咱们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对被保车辆特色的服务有哪些。

      刘总:中华保险作为国内一家国有独资保险企业,历来重视客户服务工作,为提升中华保险的品牌形象和客户体验,我们泰安公司贯彻客户至上理念,制订了“中华行”特色服务项目,在这里我简要给广大网友介绍一下。

      “中华行”服务口号:投保更简单、理赔更容易、服务中华行

      (一)投保更简单

      1.公司提供电话6319211、网上e.cic.cn、微信“中华保险管家”投保渠道,简单更省钱;

      2.车辆投保出单“零等待”;

      3.投保48小时内免费送单上门。

      (二)理赔更容易

      1.1000元以下私家车非人伤案件,零单证、1个工作日赔付;

      2.1000元以下无异议纯人伤案件,现场定损1个工作日赔付;

      3.10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手续齐全1个工作日赔付;

      4.365天95585热线快速响应,360度全方位理赔咨询指引,省心更安心;

      5.异地出险,全国通赔通付。

      (三)服务中华行

      1.出单“一张安全行驶贴”、“一份服务指南”;出险“一瓶慰问水”、“一张服务监督联系卡”;

      2.“人伤绿色通道”,一站式紧急救助、温情探视关怀;

      3.11座(含)以下商业车损险非营运客车客户,可享受全国免费非事故道路救援;

      4.关注“中华保险管家”、“中华保险泰安中支公司”官方微信,可享受更多服务、更多优惠和礼遇。

      主持人:刚才刘总也提到了汽车保险的很多项目服务,那么在网友留言之中呢,我们也抽取了一部分关于网友急需想要知道的关于保险方面的问题,下面,我们抽取了几个,请刘总为我们作答。

      主持人:关于怎样买车险,新车和旧车卖保险有何区别呢?

      刘总:对于新车,提供合格证、发票、投保人身份证明复印件就可以直接购买了,新车发票开票日期与商业险签单日期只要是在20天之内的,无论承保任何险种都是不用提供车辆查勘照片的,当然发票暂时提供不来,提供购车收据也是可以的。

      对于续保车辆,手续相对比较简单,直接提供车牌号码或者保单号码或者是车架号就可以了。

      对于转保车辆,需要提供行驶证和投保人身份证明,如果已经脱保或者去年未承保车损险业务,今天要承保车损险业务的还需要提供车辆查勘照片,如果暂时不方便提供查勘照片,也可以先出单后提供。

      主持人:是不是小事故就不要报车险?听说是对下一年买车险有影响,具体影响是怎样的?

      刘总:如果仅是简单的刮刮蹭蹭的小事故,我们是不建议报案的,费改以后,我们的商业车险保费直接和是否出险关联在一起,连续三年未出险无赔优折扣为0.6,连续两年未出险无赔优折扣为0.7,连续一年未出险无赔优折扣为0.85,出险一次是1,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家庭自用车,连续三年未出险系数0.6*自主系数乘积0.7225=整体折扣0.4335,出险1次无赔优系数为1*自主系数乘积0.7225=整体折扣0.7225,差距将近30%。

      主持人:还有,很多网友比较关心的车险出险后的赔付问题,简易案件需要走哪些流程?需不需要报交警处理?

      刘总:单方事故,不涉及三者损失,不需要报交警,双方事故责任不明确需报交警,双方事故人伤损失轻的案件如果第一现场经保险公司查勘可以调解处理的不需要交警手续,但人伤重或是调解不成的要报交警。

      在我们中华保险,简易案件,出险后拨打95585进行报案,95585会根据出险情况调度查勘员处理,查勘员会在接到调度后的3分钟内与报案人联系,有现场的城区内30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查勘,无现场的指导客户去就近的定损中心进行定损,定损后客户即可修车,500元以下保险公司免发票处理,5000元以下非4S店的也不需要提供发票。

      主持人:还有,车险是不是只保裸车,后来加上去的前后保险杠,越野车脚踏板,还有太阳膜也会赔吗?我买了单独的玻璃险,贴个膜就贴了两千,现在前挡风玻璃被飞石砸了个小痕迹,不知道要不要报保险陪一下。

      刘总:车损险承保是以车辆的出厂装配为标准,如果有新增的设备,如前后保险杠,脚踏板等,需要办理“新增加设备损失险”,否则出现加装设备的损坏,这个不在赔偿范围之内,所以建议如有对爱车增加护杠、脚踏板等的有车一族,办理保险时加保一下。

      承保了玻璃单独破碎险,因为玻璃单独破碎险承保的就是前、后风挡玻璃与车窗玻璃的单独损坏,如果前挡风玻璃被飞石砸了个小痕迹,可以报保险公司赔偿的,但贴膜不属于赔偿的范围。

      主持人:关于“车险”有些什么需要注意的?

      刘总:保险是购买汽车后必须消费的项目,但不是所有车险都必须购买的,那样太不划算了,特别是对于工薪家庭而言,既要做到省钱也要做到保障齐全放心。交强险是必须购买的险种,对于商业险,我认为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也是必须购买的险种,尤其是新手。如果消费者的爱车没有固定的车库,或者是小区比较乱,像这种情况,划痕险也是建议购买的。另外费改后我们新增加了一个险种“无法找到第三方责任险”,该险种在投保了车损后,可投保本附加险,该附加险主要针对“被保险机动车损失应当由第三方负责赔偿,但因无法找到第三方而增加的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保险人负责赔偿。”消费者投保了车损险后,附加这个险种还是很有必要的。

      主持人:好,时间关系,在节目中我们不再把所有问题一一现场解答,节目后,我们会根据网友提问,邀请刘总及相关工作人员在线上与我们网友进行互动,如果您有更多关于保险方面的疑问,欢迎给我们留言,继续参与线上互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刁云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