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宁阳县公安局启动恶劣天气二级应急预案

2015-11-24 10:03:00 作者:郭广生  来源:大众网
11月23日起,泰安宁阳县境内普降大雪,降温幅度8到10度,并伴有6到7级阵风。为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自23日18时起,宁阳县公安局正式启动恶劣天气二级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风雪平安路

      ---宁阳县公安局切实强化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大众网泰安11月24日讯(通讯员 郭广生)11月23日起,泰安宁阳县境内普降大雪,降温幅度8到10度,并伴有6到7级阵风。为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自23日18时起,宁阳县公安局正式启动恶劣天气二级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恶劣天气忠诚的坚守

      该局坚持“警力跟着车辆走”的理念,在辖区国省道、重点县乡道路等事故易发路段全体交巡民警和局机关民警组成联合工作小组连续检查险源路段,分流车辆,护送群众回家。在乡村干道,派出所民警根据合成化巡防的要求开展重点路段、险点 “承包”责任巡防。县局同时准备60人的特巡警力量,随时做好应急准备。截至目前,共分流机动车3000余台,接受群众救助312次。他们还提前协调消防、医疗、救援等部门,做好事故紧急救援准备,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受伤人员得到及时的救治。

      出行路上真诚的温暖

      在漫天风雪里,交警一会儿跑过来帮忙推车,一会儿领着老人孩子过马路,一会儿指挥着川流不息的车流……都让在风雪中出行的群众感受到脉脉温情。早7点在县实验小学红绿灯路口,一位开电动三轮车的群众,行驶途中车辆突然熄火,而后边一辆车胎正在打滑的汽车似乎没有注意到这一切,在打滑汽车后边,另一辆正在变更车道的汽车欲强行驶离原车道,情况非常危险,眼看着就要发生交通事故,正在执勤的交巡民警第一时间冲到事发现场,及时避免了危险的发生,并将熄火的汽车帮群众推到路边,惊魂未定的老人连声说:“多亏你们了,警察同志,要不这损失可大了。”据统计,截至目前,民警及时避免人为交通事故近千起,帮助群众推车、护送群众过马路等好人好事120余起。

      准确及时的警情研判

      为实时掌握辖区道路天气和通行情况,遇到突发状况,能够做到处置及时、果断、准确,该局110指挥中心和交警部门不间断的对辖区内的风险点和隐患进行研判,及时发现危险性、趋势性的问题。加强路况、警情信息报送制度,坚决避免因层层汇报而贻误战机的现象发生,特别是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堵塞时,值班领导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掌握有关情况及时研究出合理性的意见措施,确保路畅人平安。截至目前,分析研判风险点12处,下发相关应急指令13次,全县范围内未发生重特大交通安全责任事故。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