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市出台三个《提名考察办法》

2015-10-18 15:5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0月18日讯 日前,经泰安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泰安市委办公室印发了《县(市、区)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提名考察办法(试行)》、《市管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等三个《提名考察办法》。 

      在三个《提名考察办法》的制定过程中,泰安市坚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注重做到“两个统一”。一是坚持总体要求与中央、省委文件精神相统一,牢牢抓住纪委书记、副书记等“关键少数”,突出强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五湖四海,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要求;二是坚持程序实体与中央、省委文件要求相统一,牢牢抓住提名和考察这个“关键环节”,突出强调“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的精神,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工作程序,切实增强了办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在坚持“两个统一”的前提下,泰安市又结合实际积极进行创新,做到“两个明确”。一是针对市一级开发区(下设乡镇街道)等单位为市委派出机构的实际,明确泰山景区及泰安高新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工作,参照《县(市、区)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执行。二是针对市纪委派驻组为归口统一派驻模式、派驻组副组长为市管干部的实际,明确市纪委派驻组副组长的提名和考察工作,参照市纪委派驻组组长的提名和考察程序执行。 

      三个《提名考察办法》为进一步增强纪委监督权的权威性提供了组织制度保证。泰安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纪委要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会同组织部门及时研究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全面抓好三个《提名考察办法》的贯彻落实,为深入扎实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