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助力经济结构升级 国家级农业大数据产业园落户泰安

2015-10-17 17:54:00 作者:田阳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10月17日讯记者 田阳)农业先行一直是国之根本,智慧农业的发展将带动一个崭新产业链的打造和利用。2015年,由泰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山东农业大学、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四方共同打造的国家级农业大数据产业园区和高端信息中心——泰山神农智谷农业大数据产业园示范区落户泰安高新区。

        由信息化时代向数据化时代发展,从IT行业向DT行业转型,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发展不可避免的机遇和挑战。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在五年前就已经开始运作转型发展,其负责建设的泰安市云计算中心已经成为区域化云计算的领导者。不管是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技术的完善还是人才引进和各行业落地应用,都已经非常成熟。

        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和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泰山神农智谷大数据产业园区总投资35亿元,将分三期建设完成,以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为先导,预计引入500家企业,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我们将以农业大数据为支撑,以创造数据、整合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进行创新服务定位,以建立数据科学研究基地,联合开展数据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工作为重点,打造一个现代大数据产业聚集区。以创意、创客、创新为主线,以众包、众筹、众创、众享等互联网模式,打造全新的“互联网+大数据+农业”的产业链新业态。”李松和说。

        中国是农业大国,农业数据是最大的数据资产。李松和介绍,产业园区从规划、筹建、建设、产业整合、企业引进到后续运营都旨在提供现代化、智慧化的服务。这将带动一批从事高精尖产业,包括大数据采集、分析、挖掘和呈现企业的发展。将会成为泰安高新区创造就业、承载企业、技术升级和推动农业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核心重要区域。

        “假如我有一块耕地,土地的盐碱度是什么?种植什么才能实现它的最大产值?这就需要数据来分析,使用数据的人就要来购买我的服务。这就是产业链,利用数据说话,通过数据分析进行决策,完成一个完整的良性循环经济。”李松和说。

        传统的小数据,是源于一种测量。随着当今社会电子手段的普及、手机的普及、电脑的普及、记录手段的普及等,我们拍一个照片、录一段音频或发一条微信都是数据。这些被称为非结构化的数据处理起来更加困难。泰山神农智谷农业大数据产业园示范区的建成就是为了能够把这些非结构化的数据整合完成为一个完整的产业链集群。

        据介绍,泰山神农智谷农业大数据产业园示范区建成后将促进中国智慧农业、现代农业的形成和发展,成为农业发展重要的支撑载体、同时又是泰安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支撑园区和保障基地,为国内外智慧城市产业的创业者、投资者和创新企业提供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服务平台,是全新的数据产业新业态。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