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高新区公安分局:6处治安岗亭 “照亮”百姓平安路

2015-08-13 08:3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编者按:治安岗亭建设,是泰安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为进一步推进“夏季攻势”深入开展、促进“创城迎审”工作提质增效而实施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完善治安防控体系、构建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提高街面见警率、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警务实战需要。从5月份启用至今,依托治安岗亭勤务驻勤模式,检查各类嫌疑车辆420余台次,盘查各类人员600余人,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6人,破获各类案件2起,有力地维护了高新区政治和治安大局的稳定。

      大众网泰安8月12日讯记者 王洪玲 通讯员 葛涛)泰安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根据高新区治安形势和地理位置实际,确定6处重点路段位置进行筹建施工,最大限度将全区主要出入道路纳入防范管理范围。目前,6处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治安岗亭运转正常,形成了治安岗亭人常在、灯常亮、警常接、事常办、巡连线、点带面的社区点线面24小时高密度、多层次、全天候的治安巡防新格局。

      科学选址筹建 强化设备保障

      高新区公安分局成立专班,专题研究推进岗亭建设。自2015年4月份开始规划设计,根据高新区治安形势和地理位置实际,经过精心选址,确定了全区6处重点路段位置进行筹建施工,最大限度将全区的主要出入道路纳入防范管理范围;期间高新区公安分局积极协调建设局、园林局、规划局、市政、电力等部门,全力推促工程进展,2015年5月底顺利完工交付。

      按照“卡点固定、外观统一、装备统一”的标准,高新区公安分局筹措专项资金23万余元用于建设治安岗亭,配齐配强接处警、卡哨查缉、服务群众等设备,岗亭按规定配备350兆对讲机、警棍、手铐、防爆头盔和盾牌等警械。

      优化警务模式 形成防控合力

      实施“岗亭固定、警种联勤、常态运作、动态查缉”的警务运行模式。

      警种联勤,提高合成化作战能力。将治安岗亭的日常管理职责划归新成立的防暴大队,并积极主动邀请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值班民警驻勤,共同使用岗亭,推行和交警联勤联动机制常态化运作,合成化作战,有效强化了路面盘查堵截能力。5月份至今,共配合交警部门开展集中酒驾清查行动6次,检查各类机动车辆320余台次。

      动态查缉,把好关口发挥屏障作用。一方面,根据指挥中心指令快速反应对可疑车辆、人员和物品实施有效布控拦截,发挥治安卡哨控制优势,及时消除治安隐患、震慑犯罪。另一方面,以治安岗亭为阵地,按照“逢疑必查、逢查必严”的要求对过往车辆、人员开展盘查,查纠各类违法行为,并与路面巡逻民警实施联动作战,实现“内外结合”打击防范犯罪,发挥治安岗亭治安屏障作用。5月份至今,共盘查各类人员400余人次,消除安全隐患4个。

      兼顾校园周边,形成全区防范整体。高新区公安分局科学摆布,全区6个岗亭有3个建立在了大中小学附近,机动巡逻警车与岗亭巡逻形成对接、互动、联防趋势,从而在全区形成了以治安岗亭为载体,多警种联动、呼应的多层次、高密度巡逻体系。

      强化监督考核 确保规范运作

      高新区公安分局全面加强管理工作,对治安岗亭驻勤实行日检查、月考核,建立考勤、管理机制,在警力不足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科学整合,在日常运作中以制度规范和警务监督为手段,安排部署4个巡逻小组,每组配备巡逻队员3人、警犬1条、电瓶警车1辆,白天4个小组晚上3个小组巡逻,确保岗亭24小时有警力轮流驻勤。防暴大队各巡逻小组各自检查督促执勤人员到岗到位执勤情况,分局派员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岗亭执勤人员的执勤情况开展督查。通过持续不断的监督检查,确保了每一个岗点都能够按照规定规范运作,值勤人员切实做好日常各项执勤、服务工作,为促进辖区治安根本好转,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出积极贡献。

      目前,6处集巡逻防范、交通管理、查控堵截和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治安岗亭运转正常,打击防范成效显著。形成了治安岗亭人常在、灯常亮、警常接、事常办、巡连线、点带面的社区点线面24小时高密度、多层次、全天候的治安巡防新格局。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大幅提高,全面提升了震慑犯罪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成为了照亮高新区百姓幸福平安大路的6盏民心灯。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