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打击"黑领队""野导游" 泰安市文明导游培训方案将出台

2015-08-12 15:3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8月12日讯(记者 王洪玲) 根据国家旅游局起草的《导游领队文明旅游引导规范》,泰安市旅游局将结合泰安旅游行业实际,制定开展文明导游、领队培训的方案,严厉打击“黑领队”和“野导游”,提升旅游行业文明素质。

      大众网泰安8月12日讯记者 王洪玲) 根据国家旅游局起草的《导游领队文明旅游引导规范》,泰安市旅游局将结合泰安旅游行业实际,制定开展文明导游、领队培训的方案,严厉打击“黑领队”和“野导游”,提升旅游行业文明素质。

      为加强对导游、领队文明旅游教育培训,市旅游局将结合泰安旅游行业实际,把导游、领队培训作为文明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开展文明导游、领队培训的方案。按照分级分类培训的原则,由省旅游局重点抓好出境旅游领队的集中培训工作,市、县两级旅游部门着力组织旅行社、导游管理服务机构等做好所属导游的培训,切实提高导游、领队的文明素质和教育引导水平。同时,将文明服务、文明引导纳入对导游、领队的绩效考核,形成以组织游客文明旅游为导向的评价制度。市旅游局将组织制作《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文明旅游宣传片、公益广告,编印文明旅游宣传册、挂图、折页等,大力宣传普及文明旅游。

      市旅游局还将加强行业管理,结合新形势下旅游人数增长快、出境类型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对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管理流程和方法。加强对导游、领队的管理,严格执行导游、领队执业资格相关制度,及时清理不符合资质的导游、领队,严厉打击“黑领队”和“野导游”。此外,发挥12301旅游投诉热线作用,畅通举报渠道,为游客监督导游、领队不文明旅游行为提供有效平台。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