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道朗派出所所长程跃华做客本网《所长在线》访谈实录

2015-07-27 16:14: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7月27日讯(记者 张冉)7月27日,由泰安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大型网络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十六期正式上线,届时,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道朗派出所所长程跃华做客《所长在线》直播间,结合派出所的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就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道朗派出所所长程跃华做客本网直播间(记者 聂艳艳 摄)

      大众网泰安7月27日讯(记者 张冉)7月27日,由泰安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大型网络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十六期正式上线,届时,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道朗派出所所长程跃华做客《所长在线》直播间,结合派出所的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就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大众网网友“我伙呆啦”:我现在户口在北张村,孩子出生证明已经开了,还没上户口,上户口的时候能改名字吗?

      程跃华:上户口的时候不能够改名字,户籍工作人员依据《出生医学证明》上的姓名、出生日期等相关内容为新生儿办理落户。

      大众网网友“五克拉恋人”:刚买了一辆电动车,咱大道朗有电动车打码的地方吗?在哪里能打码啊?

      程跃华:有打码的地方,就在道朗派出所院内。

      大众网网友“路不平a”:俺夏庄的,前阵子听说周边朱家庄、里峪家里都有被偷了东西的,家里都挺害怕的,夏天了,家里都开着门开着窗户,程所长能给我们拉拉防盗的知识吗?

      程跃华:关于朱家庄、里峪村被盗,现在已经破案了,抓获嫌疑人谭某某,关于如何防盗:第一,有条件的可以安装电子监控;第二,门窗最好是安装防盗门窗或者是防护网,农村有养家禽的习惯,最好是养条狗或者鹅等一有动静就叫的家禽;第三,派出所会联合村里加强巡逻防范。

      大众网网友“不开花的花”:我是玄家庄的,前两天孩子跟其他小伙伴在村头玩的时候,被狗咬了,知道狗是谁家的,找上门,主家不认,让拿出证据,当时孩子被吓着了也说不清楚,我们只有自己带孩子去打疫苗,昨天听说被狗咬了可以报警处理,我现在报警还行么?一般咋处理?

      程跃华:人被狗咬之后,可以报警,派出所处警后,进行调查,如果证据充分可以对狗的主人进行处罚,你也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大众网网友“百晓生”:前段时间赶集看到一个耍猴的,让猴子做各种高难度动作,做不成就打,好几层人围观,猴子是国家保护动物,这种街头耍猴派出所不管么?

      程跃华:我们可以到现场对耍猴人进行规劝,根据我们的职责范围和调查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

      大众网网友“在水①方”:我离婚了,孩子六岁归我,目前随前夫姓,现在想让孩子跟我姓,趁着上学前改了以后也方便,想问下程所长改姓手续和改名一样么?有没有别的特别的手续?

      程跃华:不完全一样,父母离异之后,拥有孩子抚养权一方申请给孩子改姓,需要父母双方同意,共同到岱岳区公证处进行公证。

      大众网网友“四季如画”:大学时候户口被迁到学校了,集体户在济南,现在回泰安工作,家是孟家庄的,现在26了,不想投靠父母,可以自己立户么?都需要哪些条件,手续?

      程跃华:可以将户口迁到工作单位;

      如果已经结婚,户口可以投靠自己的配偶;

      如果想将户口迁至孟家庄,需要具备以下条件:本人在孟家庄村有固定住所并且长期居住。

      大众网网友手机用户“186******558”:道朗街上有收文物的,竟然收到炮弹一枚,虽然引信没了,但总觉得危险,这应该上交吧?

      程跃华:应该上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存储危险物质应当受到处罚,再说炮弹在家里放着也不安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