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上半年泰安完成生产总值1595亿 增速与全省持平

2015-07-28 07:1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二季度以来,受中央和省市各级稳增长政策、措施力度不断加大影响,我市许多经济指标呈现回升势头,政策效应逐步显现。上半年,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3.3%,比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17.5%,高于全部投资2.8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比重的49.9%。

      大众网泰安7月28日讯 二季度以来,受中央和省市各级稳增长政策、措施力度不断加大影响,泰安市许多经济指标呈现回升势头,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据统计,上半年泰安市完成生产总值1595.6亿元,同比增长7.8%,比一季度提高0.4个百分点,增速与全省持平。

      上半年,工业经济出现明显回升,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1—5月份,全市37个有生产活动的大类行业中26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国家重点调度的120种重点工业产品中,产品产量同比增长的有69种,化工、纺织服装、非金属材料、汽车、食品和输变电设备6个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上半年我市服务业增长较快,外贸降幅逐步收窄,投资、市场消费保持平稳增长,财税金融平稳运行,就业水平保持稳定,这些都为我市上半年的稳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上半年,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3.3%,比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17.5%,高于全部投资2.8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比重的49.9%。这表明服务业对我市经济的贡献加大,经济结构向服务业主导转型趋势更加明显。我市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服务业必将迎来加快发展的新机遇。

      上半年,我市工业结构不断优化,其中装备制造业发展较快,各项指标增幅均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8.3%,占工业投资的59.4%;预计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将提高0.6个百分点。

      上半年,随着泰山玻纤、万达广场、如意科技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陆续建成或投产发挥效益,新建项目也不断持续跟进。第一批公布的86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83亿元;100个前期推进重点项目已开工或完成立项57个;新策划亿元以上项目96个;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段、济南泰安东部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设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整个上半年我市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明显加快,一定程度上拉动了需求的扩大。

      除了重点项目,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上半年,全市新开工重点领域国内招商引资项目373个,合同引资额1282.1亿元,到位资金130.2亿元。

      除了以上两大亮点工作,我市在重点领域深化改革、对上争取和政策落实、民生事业改善等方面也颇有亮点,这些都在为我市经济运行累积积极因素。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