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业主称泰安华新·新干线违约交房:把我们全骗了

2015-07-27 21:58:00 作者:王洪玲  来源:大众网
“高铁华新·新干线为了不产生延迟交房违约金,在电梯没验收、水电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就匆忙交房。”7月23日,泰安市民李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华新·新干线存在违规交房的情况,交房后在电梯、水电等方面出现了很多问题,严重影响了业主的日常生活;而且对于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开发商也未积极解决,只是一个劲的拖延。“当初承诺的是五星级的服务,但现在连合同规定的交房标准都没有达到,这不是把我们全都骗了吗。”李先生气愤地说。

      大众网泰安7月26日讯(记者 王洪玲)“高铁华新·新干线为了不产生延迟交房违约金,在电梯没验收、水电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就匆忙交房。”7月23日,泰安市民李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华新·新干线存在违规交房的情况,交房后在电梯、水电等方面出现了很多问题,严重影响了业主的日常生活;而且对于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开发商也未积极解决,只是一个劲的拖延。“当初承诺的是五星级的服务,但现在连合同规定的交房标准都没有达到,这不是把我们全都骗了吗。”李先生气愤地说。

      李先生是2013年购买的华新·新干线的房子,根据购房合同规定,2015年5月31日前交房。据李先生介绍,华新·新干线一期交了两栋楼,分别是1#楼、4#楼,都是33层的高层住宅。现在,两栋楼均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交房的时候告诉我们,电梯已经验收合格,但据我们了解,当时电梯根本没有得到有关质监部门的验收。直到前段时间,业主们才在电梯上看到新张贴的验收合格单,而上面的日期是2015年6月26日。”李先生反映,交房后,电梯曾多次出现问题,如滑梯、停运等,给业主们的人身安全带来很大威胁。

      “交房之后,电梯出现过很多问题,而且是频繁出现。后来可能因为有人举报,电梯就被封停了一个星期。当时很多住户家里都在装修,这电梯一停,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按照合同规定,5月31日交房时所有的设施都应该正常运行才对。”李先生说到。

      李先生还表示,当初交房时他曾问过电梯是否已验收,物业告诉李先生电梯验收了。那相关的合格证怎么没有张贴出来?物业则表示,确实没贴,先交房再说。“他们这纯粹就是糊弄我们先收房。”

      李先生等业主曾找过物业协调此事,“物业对我们不理不睬的,业主要求赔偿损失,他们就说已经交房了,这个没办法。”

      除了电梯之外,小区内的水电也让业主们很恼火。“水、电是7月1日之后才能正常使用的。交房的时候,水、电根本没有协调到位,时有时无,7月1日之后问题才基本解决,但现在走廊里的灯还是不亮,这些问题我们都有记录。”李先生无奈说。

      除了电梯、水电,让业主们头疼的还有小区的安全问题,李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现在小区出入车连门禁都没有,进出楼宇门也没有蓝牙,小区内的燃气管道正好经过小区商业楼的避雷器,如果出现雷击也很危险。

      “当初交房的时候说什么手续都有,没有的后续也给提供,结果现在,出现这么多问题不给解决,这不是把我们全都骗了吗。”

      为此,李先生等三四十户业主曾联合起来去找过开发商,“开发商只是一个劲的拖延,说会尽量给解决,但违约交房的问题没有任何表态,也不提赔偿的事情。”

      随后,大众网记者拨通了华新·新干线的售楼电话,记者亮明身份后,对方表示让记者稍等一下,一分钟后,对方回复,自己只是销售人员,是基层人员,没有权利代表公司给予任何答复。当记者问到,房屋验收报告、质量保证书等证件是否齐全时,对方表示:“作为销售,如果你问我房价,我可以百分百给你回答,但如果是交房的问题,我没有权利回答。”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