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出国打工没挣到钱 泰安男子造"炸弹"放中介老板车油箱下

2015-07-27 08:47:00 作者:明敬丽  来源:齐鲁晚报
7月21日,肥城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制造爆炸物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已被肥城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7月21日,肥城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制造爆炸物案。5月10日7时,肥城市民张先生报案称,他停在自家楼下的轿车被人烧毁。民警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张先生告诉记者,5月9日下午6点下班后,他将轿车停在自家楼下回家了,到第二天凌晨一直未再开车。5月10日早上7点,张先生出门发现轿车被烧毁了,便拨打报警电话。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后发现,在轿车油箱底部的地面上,放有一被烧毁的定时爆炸装置,爆炸装置由延时器、电瓶、钢珠、玻璃瓶等组成。

      据视频侦查小组民警介绍,通过排查监控,发现一男子在5月9日晚上10点,骑电动车带背包蒙面进入事发小区,在张先生轿车底部放置爆炸装置后逃跑。

      专案组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10余公里以及济微路肥城至宁阳沿线的天网、交警卡口和社会监控系统,发现犯罪嫌疑人从新城城区沿济微路,逃至安站镇大辛庄村,然后在附近消失。办案刑警确定该村村民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案发后刘某不见了踪影。

      7月21日,肥城市公安局获取了刘某在泰安的活动轨迹。在泰安交通宾馆汽车站设伏,将欲乘坐客车再次潜逃外地的刘某抓获。

      据了解,2013年,犯罪嫌疑人刘某通过张某出国劳务公司去日本打工,因对工资待遇不满便对张某怀恨在心意图寻机报复。2014年底回国后,刘某便从网络上购买了延时器、木炭、硫磺、硝酸钾、钢珠等物品组装成简易定时炸弹,于2015年5月9日化妆蒙面后进入名爵苑小区,将定时炸弹放置在轿车底下意图炸毁。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已被肥城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