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宁阳:“微党课”实现在外党员“离乡不离党”

2015-07-27 08:24:00 作者:姜言明  来源:光明网
在此基础上,结合实体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设计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以双向互动方式激发在外党员参加网上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各基层党支部还设立了在外党员管理联络员,通过“虚拟党支部”平台及时了解在外党员思想情况,记录党员活动和讨论内容,确保在外党员参与网上学习、组织活动有监督、不跑偏。

      7月15日,宁阳县伏山镇远教办主任徐军早早来到办公室,同时打开“大禹故里、魅力伏山”的微信群和qq群留言:“这个月的活动主题是重温入党誓词,请各位在外党员做好学习。”

      每月15日是宁阳县的“党员集中活动日”。今年以来,宁阳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形式,确保在外党员参加常态化,利用微信、qq、飞信等新媒体创办了网上“虚拟党支部”,实现在外党员“离乡不离党”。目前,全县共添加在外党员931人,其中微信平台384人,qq平台427人,飞信平台120人。

      该县不断丰富网上组织生活形式,定期推送党建要闻、党课参考、乡镇动态、先锋模范等内容,通过加入新媒体元素,进一步增添微党课的趣味性、时代性和可读性,满足了在外党员的个性化需求。在此基础上,结合实体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设计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以双向互动方式激发在外党员参加网上组织生活的积极性。

      为让虚拟党支部充分发挥作用,宁阳县实行学分制、等级制考评,将在外党员在“虚拟党支部”定期签到、参加主题活动、撰写“微心得”“微体会”等表现作为重要评价内容,对表现优异的进行表彰奖励。各基层党支部还设立了在外党员管理联络员,通过“虚拟党支部”平台及时了解在外党员思想情况,记录党员活动和讨论内容,确保在外党员参与网上学习、组织活动有监督、不跑偏。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