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宁阳县文庙街道文成园社区:从细微处入手 打造和美社区

2015-07-14 11:27:00 作者:李辉  来源:大众网
宁阳县文庙街道文成园社区结合社区实际与居民需求,从细微之处入手,不断提升百姓文明素养,着力打造和美新社区。

      大众网泰安7月14日讯(通讯员 李辉)宁阳县文庙街道文成园社区结合社区实际与居民需求,从细微之处入手,不断提升百姓文明素养,着力打造和美新社区。

      近日,文成园社区居委会在每幢楼的每个单元设立了“卫生角”,统一配置一把扫帚一个垃圾铲,用于本单元居民自助清洁楼道卫生。“这里放着扫帚、铲子,看到有垃圾时,就可以随手进行打扫,不用非等着保洁员过来打扫了,确实很方便。”社区居民郑元兰说。

      卫生角虽看似不起眼,却调动了居民参与整治环境、爱护家园的主动性与积极性。而这也正是文成园社区创新工作方法,打造服务载体,提升居民文明素养的一个缩影。

      作为宁阳县规划建设的新型农村社区之一,文成园社区着力把推动居民在思维模式、行为方式上更好地完成由农民向市民的转变作为工作重点,从细微之处着手,开展社会公德教育实践活动。社区创优“民情专递”工作,完善便民服务制度,居委会干部点对点、面对面,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他们成立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帮扶老人、法律宣传、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如此,社区还积极完善服务平台,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他们利用“道德讲堂”学习经典书籍,传播传统文化;利用宣传长廊,传颂百姓身边的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利用妇女儿童之家,满足居民在亲子教育、文体娱乐等方面的多元化需求。同时,他们以“图书室”、“电子阅览室”为阵地,进行以“爱”、“诚”、“孝”、“善”为核心的“四德”学习教育,着力提升居民文明素质。看到社区一天天的变化,居民别提有多高兴了,居民马秀丽就说,“现在我们社区不仅环境优美干净,而且邻里之间很和睦,很和气,有事都是互相帮忙,生活在这真是觉着很舒心。”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