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暑假可以这样过!泰安文友书店教你让孩子爱上阅读

2015-07-10 23:11:00 作者:王洪玲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7月10日讯(记者 王洪玲)7月10日,泰安文友书店暑期“文友大讲堂”开讲,本次大讲堂邀请到泰安市“家教共育”首倡者阚兆成做客,阚兆成从阅读、写作及如何过有意义的假期三个方面谈了“家长如何指导孩子过好暑假”。18:30,活动还未正式开始,文友书店的活动区即坐满了前来听讲座的学生及学生家长。
    阚兆成在给家长讲“家长如何指导孩子过好暑假”。记者 王洪玲 摄
    文友书店活动区座无虚席。记者 王洪玲 摄
        大众网泰安710日讯记者 王洪玲710日,泰安文友书店暑期“文友大讲堂”开讲,本次大讲堂邀请到泰安市“家教共育”首倡者阚兆成做客,阚兆成从阅读、写作及如何过有意义的假期三个方面谈了“家长如何指导孩子过好暑假”。18:30,活动还未正式开始,文友书店的活动区即坐满了前来听讲座的学生及学生家长。

      11日开始,泰安的中小学生都开始了漫长的暑假生活,如何让孩子过一个充实又多彩的假期是每一位家长关注的难题。阚兆成认为,假期的意义在于弥补校园生活的不足,最好的假期就是给孩子的心情放个假,给孩子下学期加满油,但孩子的差异也在假期。

      腹有诗书气自华。阚兆成在谈到“为什么要阅读的9条理由”时表示,阅读可以让人们的精神回归家园。“目前,很多孩子任务式阅读都停留在浅阅读的层次,即仅仅知其然,满足人的感官,获得一种信息。”而真正的阅读是需要读者忘记周围的世界,与作者一起在另外一个世界里快乐、悲伤、愤怒、平和,它是一段段无可替代的生命体验。

      大众网记者观察到,到场的每一位家长都听得特别认真,不时用本子或者手机记录下讲座的精彩内容。一位家住五马市场附近的王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她是第一次带9岁的儿子来参加文友书店的大讲堂活动,听了阚兆成老师的讲座特别有感触。“听了老师的讲座才发现读书真的是太重要了。”王女士感慨地说道。王女士的儿子特别活泼、调皮,平时不太喜欢读书,但作为家长,王女士刚开始并没有重视孩子不爱阅读的问题。“从前段时间开始,我几乎每天下班后都带孩子来文友书店读书,他喜欢看什么样的就看什么样的,在这个充满文化氛围的地方慢慢把他的阅读习惯培养起来,希望不算太晚。”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每周五晚泰安文友书店都会举行类似的公益大讲堂,主题为家庭教育、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有时邀请相关领域的作家、专家,多数时候则会邀请本地文化、教育等系统的官员和老师。“很多人追逐名家、名师、明星,但其实真正影响我们的是身边人。身边优秀的人讲了一个故事,让我们感触很深,也就改变了我们的观念。所以我们的讲堂经常是身边人讲身边事,改变身边人。” 文友书店总经理任庆酣说道。

      除了每周五的公益大讲堂,文友书店作为泰安首家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任庆酣表示,书店内还策划了书友会、绘本等活动,他希望文友书店成为泰安市的新文化地标,为“书香泰安”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