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55年前从临邑逃荒到泰安的张月英 老家亲人想你

2015-07-09 10:21:00 作者:赵兴超  来源:齐鲁晚报网
55年前,德州临邑县张月英带着六七岁的儿子,逃荒到泰安一带讨生活,如今家中五姐妹四个已去世,还剩她失联。张月英姐妹五个,她是排行最小的,四个姐姐都已经去世,娘家祖籍德州地区临邑县田口乡夏山屯村,其中一个姐姐张月兰姐夫卢兆红,是临邑县田口乡车卢徐村人。

      55年前,德州临邑县张月英带着六七岁的儿子,逃荒到泰安一带讨生活,如今家中五姐妹四个已去世,还剩她失联。7日,张月英的小辈鲁先生委托替老人寻亲,希望能够续上断了半个多世纪的亲情。

      7日,家住德州的鲁洁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希望可以寻找失散在泰安,已经半个多世纪的亲人张月英。鲁先生说,张月英按照辈分是他的奶奶,大约在60年代初,因为生活艰苦吃不上饭,20多岁的张月英带着六七岁的儿子,到泰安或徂徕山一带讨生活。

      张月英姐妹五个,她是排行最小的,四个姐姐都已经去世,娘家祖籍德州地区临邑县田口乡夏山屯村,其中一个姐姐张月兰姐夫卢兆红,是临邑县田口乡车卢徐村人。

      根据家里上一辈老人回忆,张月英走时带走的儿子有六七岁,如今可能也有近六十岁了,但不知道具体名字。张月英还曾经替丈夫带过前妻的女儿,今年已经69岁,是鲁先生的姑姑。

      老人回忆说,张月英走了以后,曾经给家里汇过三次钱,一次汇10块钱。因为当时家里一些复杂原因,家人没有给张月英回信,收到三次汇款后,没有再接到汇款,也没有记下汇款地址。

      “我姑马上70岁了,特别想念张月英,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续上这段亲情。”鲁先生说,老人们临走时都很怀念张月英,没有见上一面是四位老人共同的遗憾。

      由于张月英同辈人均已去世,现在得知的信息只有张月英到了泰安后,曾叫小名“多那”,今年大概82岁。如果您有张月英老人的消息,可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6982110,帮他们续上这段亲情。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