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高考倒计时10天 为泰安31119名高考生加油!

2015-05-27 08:2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大众网5月27日讯 6月7日至8日,2015年夏季高考即将拉开大幕,今天距离高考还有10天时间,据了解,今年泰安将有31119名考生加入高考大军,高考倒计时10天,一起为泰安的高考生们加油吧!

      大众网5月27日讯 6月7日至8日,2015年夏季高考即将拉开大幕,今天距离高考还有10天时间,据了解,今年泰安将有31119名考生加入高考大军,高考倒计时10天,一起为泰安的高考生们加油吧!

      2015年高考泰安设17个考点 新增六中新校考点

      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中,泰安市共有31000多人参加高考,比去年多6000多人,因此今年的考点数较去年也增加一个,由16个增加到17个。泰山区设有5个考点,较去年增加泰安六中新校考点,岱岳区仍设两个考点。

      泰安市设六个考区17个考点,六个考区分别是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东平县、宁阳县。17个考点中,泰城有7个考点,分别是泰安一中、泰安二中、泰山中学、长城中学、英雄山中学新校、泰安六中新校、泰安第十九中学。

      山东12高校专项招收1100农村娃 泰安三县区有资格报考

      根据省教育厅25日公布的《山东省2015年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实施方案》,今年我省农村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划定为济南市商河县、枣庄市山亭区等52个省财政困难县,共计招生1100人,泰安市宁阳县、东平县、岱岳区列入计划之中。

      备战高考的学子要留意 今年高考政策有这些变化

      今年高考时间是6月7日和8日两天,成绩将在6月25日前发布。高考录取将分5个批次进行,艺术类提前批取得两个以上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两个顺序志愿。今年我省农村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划定为52个省财政困难县,计划招生人数为1100人。今夏将出现盲文试卷,为残疾人提供平等的考试机会。

      残疾人享平等考试机会

      根据要求,从2015年高考开始,各级教育考试机构需根据残疾考生的残疾情况和需要以及各地实际,对符合高考报名条件、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残疾人考生提供一种或几种必要条件和合理便利。

      这主要包括:提供现行盲文试卷;提供大字号试卷;优先进入考点、考场;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如引导辅助人员、手语翻译人员等)予以协助;考点、考场设置文字指示标识、交流板等;允许视力残疾考生携带答题所需的盲文笔、盲文手写板、盲文作图工具、橡胶垫、无存储功能的盲文打字机、台灯、光学放大镜、盲杖等辅助器具或设备;允许听力残疾考生携带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助听辅听设备;允许行动不便的残疾考生使用轮椅、拐杖,有特殊需要的残疾考生可以自带特殊桌椅参加考试;对使用盲文试卷的视力残疾考生和使用大字号试卷、因脑瘫或其他疾病引起的上肢无法正常书写或无上肢等书写特别困难的考生延长考试时间。

      此外,听力残疾考生,经申请批准后可免除外语听力考试。免除外语听力考试残疾考生的外语科成绩,按“笔试成绩×外语科总分值/笔试部分总分值”计算。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