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五一”小长假泰山游客量再创新高

2015-05-03 22:5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5月3日恰逢农历三月十五和泰山东岳庙会启会,四方香客聚集到泰山烧香祈福。为确保景区文物古建、森林资源及香客、游客安全,维护卫生、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景区党工委科学研判旅游形势,周密部署假日工作,各管理区加大工作力度,全员全力应对旅游高峰,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文明、和谐、效益”的假日工作目标。5月2日14:00至5月3日14:00,泰山景区接待进山进景点游客75764人;截至5月3日14:00,假日期间累计接待进山进景点游客202256人。

      

      (架设护栏分流上下山游客)

      

      (红门宫小泰山香客秩序井然)

      红门管理区制定了周密预案,实行领导包片责任制和人员分组责任制,备足消防设施,架设150米限流护栏,增加卫生保洁员,协调公安、消防大队、武警支队、景区消防队、森林公安等单位120余人及景区60余名干部职工,连续奋战44个小时,切实做好了节日期间的香火管控、游客疏导、文明服务、经营秩序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保证了游客及文物古建的安全。

       

      (引导香客到指定地点焚烧纸香)

      

      (有效分流疏导游客)

      南天门管理区在未了轩、碧霞祠、玉皇顶等香客密集区域定点分段,及时引导香客在指定地点焚烧纸香。同时加强了旅游服务工作,在天街设立服务咨询台,在南天门设立投诉站,配备多功能手机充电器和针线盒,为游客提供医疗救助、寻找走失亲友等细致入微的热情服务,在游览道路醒目位置和重要区域增设道路指示牌、安全警示牌、防护网、隔离带,保障游客安全。

      

      (加强卫生保洁)

      

      (有效维护停车场秩序)

      票务交通管理处桃花峪站点开展了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联合景区执法大队、派出所、交警大队,对游人中心以上区域限制车辆停放,保证步行进山游客安全。桃花源管理区加强环境卫生清理,干部职工人手一夹,走到哪里捡到哪里,防火、保洁两不误。

      

      (及时救助晕倒老人)

      5月3日上午10时,一名老人在桃花峪管理区游玩时突然晕倒,情况危急。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采取了紧急救护措施,并联系了120急救车。通过十几分钟的全力救治,老人慢慢恢复神智,随后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节日期间,各管理区开展失散游客找寻、手机充电、医疗救助等好人好事200余起,为游客提供各类旅游咨询服务5000余次。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