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这个小长假 泰山景区五一秩序良好

2015-05-03 22:5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泰山迎来旅游高峰,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到位,景区保持了良好旅游秩序,为游客提供了温馨惬意的游览环境。5月1日14:00至5月2日14:00,共接待进山进景点游客93410人;截至5月2日14:00,假日期间累计接待进山进景点游客126492人。
      
      南天门管理区强化秩序维护与卫生保洁
      
      5月2日凌晨1点,岱顶下起小雨,部分看日出游客提前下山。南天门管理区联合公安武警,自凌晨1点半开始在南天门、方台子、西神门、大龙峪盘道等游客密集区域进行疏导分流。经过近5个小时的不间断工作,岱顶游客逐步平稳下山。早上6点分流完毕,工作人员又立即清理盘道上丢弃的雨衣、塑料袋等垃圾,让岱顶重新恢复美丽洁净面貌。因雨后道路湿滑,管理区还在十八盘、碧霞祠、玉皇顶等处设置温馨提示牌和安全警示牌,时时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中天门管理区联合武警疏导游客
      
      中天门管理区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游客至上”理念,从细节做起,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示泰山风采。2日凌晨泰山降雨后大量游客从南天门步行下山,凌晨3点管理区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在五松亭、云步桥、快活三里、增福庙、停车场五个节点冒雨组织实施分流疏导,避免了拥堵现象的发生,确保了游客人身安全;同时,为了给游客提供整洁、卫生的旅游环境,管理区保洁人员全天候在岗在位。
      
      红门执法大队加强旅游秩序巡查
      
      红门泰山先锋便民咨询台为游客免费量血压
      
      红门管理区多措并举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服务。一是高度重视新常态下的精细管理和细微服务,各窗口单位值班人员统一服装,挂牌上岗,文明值班,优质服务。一天门泰山先锋便民服务站、游人中心、万仙楼投诉站热情周到服务,确保投诉不出景区。二是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增加临时保洁员及驻泰高校的志愿者39名,补充到各管理所,保障节日期间的卫生标准不降。厕所管理人员24小时在岗,做到公厕设施齐全、卫生整洁、文明服务,满足游客需要。三是红门执法大队全员上岗,24小时昼夜值班,重点加强对红门路三路车停车场、罗汉崖等区域的巡查,对黑车野导、停车乱收费、尾随兜售、拦截叫卖等现象发现一起治理一起,打造良好旅游环境。
      
        结合“筑梦泰山人”活动,桃花源管理区提出“奉献在岗位 劳动最光荣”的倡议,干部职工坚守重要区域和关键路口,认真开展防火宣传,为游客行程及旅游线路提出合理建议和必要提醒,使游客来得通畅、玩得愉快、走得满意。
      
      彩石溪景区徒步进山游客络绎不绝
      
      桃花峪游人中心检票发车区秩序井然
      票务交通管理处桃花峪站积极做好节日期间进山旅游接待服务工作。由于实施服务标准化,提高了服务接待效率,售检票窗口适情增减,车辆运转科学,游客从购票到检票发车全过程快捷畅通、井然有序。按照“厕所革命”和创建卫生城市的要求,增加保洁人员,对卫生间实施24小时保洁。
      天烛峰管理区规范路边经营摊点
      
      引导香客走正规道路进山
      天烛峰认真做好各项管理工作,确保节日安全稳定。一是继续加强非旅游道路进山管理,采取定点蹲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杜绝驴友及闲散人员从非旅游道路进山,合理引导香客从正规旅游道路进山祈福;二是加强泰佛路及景区的旅游经营秩序管理,规范经营摊点,及时取缔尾随兜售等违规经营行为。
      
      虎山公园游人如织
      虎山管理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从环境卫生、旅游经营秩序、精神文明、建设秩序、景观景貌、安全监管等方面对整个辖区进行了全面整治。干部职工统一着装,挂牌服务,坚守岗位,分工合作。五一当天的游客量达到2万余人次,客流量大,天气炎热,但游人如织、清洁卫生、秩序井然。做到了文明服务、人多不杂、事多不乱,为游客提供了环境优美、安全、舒适的游玩环境。
      
      检查食品原料保存情况
      
      为经营业户发放健康证明
      疾控中心加大餐饮食品安全巡查力度。组织人员分别对南天门、中天门、红门、樱桃园、岱庙、桃花峪、桃花源、竹林寺等重点区域经营网点临时雇佣人员进行健康查体补证工作,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确保从业人员持证(健康证)上岗,严防因从业人员患执业禁忌症导致食品污染事件的发生。督促餐饮单位落实索证索票制度、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大餐饮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指导餐饮单位加强饮食卫生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预防和控制食品污染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了假日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和游客的身体健康。
      
      结合创城复审工作开展,大津口工商所加强对农贸商品的检查
      
      竹林寺工商所联合竹林寺管理区进行市场检查
      工商分局对辖区的明码标价、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经营秩序等情况进行相关检查。各工商所着重对节假日期间消费量大的旅游纪念品、燃香类产品进行检查,确保游客放心消费。红门工商所提前部署,及时跟进东岳庙会开幕,及时对经营摊位进行监管和备案,督促经营摊位做到货真价实、买卖公平,及时消除消费安全隐患。南天门工商所积极配合管理区完成夜间值班任务。截至中午12点,分局共接受游客咨询300余次。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