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留人有"招" 打造国内外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

2015-04-15 16:24:00 作者:  来源:泰山网
今年我市将围绕“打造国内外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这一目标,抓好乡村旅游、大项目、“三日游”产品等“升级版”旅游业,推进泰安旅游业转型升级。以往来泰安旅游就是爬泰山,旅游产品单一,旅游内容单调,“白天看庙,晚上睡觉,明早溜掉”一直是各地游客来泰山的最大感受。

      一枝独秀不是春,万花齐放春满园。近年来泰安市旅游实现了单一的泰山游向以泰山为主,多点联动的旅游新格局。今年我市将围绕“打造”这一目标,抓好乡村旅游、大项目、 “三日游”产品等“升级版”旅游业,推进泰安旅游业转型升级。

      “开椿了!”“开椿了!”随着几声吆喝,近百名游客跟随引导旗帜,来到岱岳区道朗镇里峪村采摘头茬香椿。赏春色、看山景、品香椿,这个三面环山平日里静谧的小乡村顿时热闹起来。据介绍,岱岳区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突出发展乡村旅游,在里峪村、大陡山村、双泉村开展“泰山人家”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同时,策划推出赏花、采摘、植树、健行、探险等乡村“微旅游”专项产品,将闲置的自然资源变为当今旅游的法宝利器。目前10余条赏花线路、10条采摘线路和7条精品乡村旅游1日游线路受到了省内外尤其是近郊游客的欢迎。

      包括岱岳区在内,今年我市各县市区立足自身实际,或走出去或请进来,纷纷推出“朝拜祈福游” “节庆游” “民俗游”等亮点旅游产品,实现周边游与泰山游,乡村游与城区游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以往来泰安旅游就是爬泰山,旅游产品单一,旅游内容单调,“白天看庙,晚上睡觉,明早溜掉”一直是各地游客来泰山的最大感受。但从2008年以来,泰安累计建设重大旅游项目61个,建成开业项目23个,这些大项目彻底改变了“泰山旅游”时代。2014年在泰安持证留宿的人数达到424.8万人,在17地市中增幅排名第一。2014年城区旅游大项目旅游收入首次超过泰山进山门票收入,今年清明期间,泰山方特欢乐世界、宝泰隆旅游度假区、泰山温泉城、太阳部落等项目等大项目依然坚挺,支撑起泰安旅游的“半壁江山”,旅游人数总计10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93.64万元,继续超出泰山景区1346.39万元的旅游总收入。

      持续增长的游客,也使得相关部门不断完善着自己的旅游定位,为保持大好局势,推动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我市旅游由大项目建设向项目建设和提质增效并重转变,通过项目改造升级和提质增效,优化推出旅游产品,丰富旅游内容,开展“三日游”“多日游”,发挥出在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中应有的支撑作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